close

【EQ加油站

人性的善惡大戰

  金不換

         有隻蠍子要渡河,因不會游泳,就在河邊等待,後來來了一隻烏龜。蠍子說:「烏龜兄啊!行個方便,幫我渡河,只要讓我坐在你的背上就可以了。」烏龜說:「我恐怕渡河的時候,遭你毒刺!蠍子說 :「我不會做這種事啦!如果你死了,我也會被淹死。」烏龜認為蠍子言之有理,就答應了。還好,中途沒甚麼事發生,可是到達岸邊,蠍子下來的時候,還是刺了烏龜一下。烏龜責問蠍子為何失信。蠍子說:「沒辦法,這是我的本性。」那人性呢?深思下列名言,應可提高EQ對人性的認知。

- All of us are imperfect human beings living in an imperfect world . ~ Haruki Murakami  1949- , Japanese writer

 我們生存在一個不完美的世界,大家都不是完美的人。——村上春樹(日本作家)

 - Man is the only animal that blushes, and the only one that needs to. ~Mark Twain 
人類是唯一會臉紅的動物,也是唯一應該感到臉紅的動物。——馬克吐溫

 - Men have never been good, they are not good, and they never will be good. ~Karl Barth  (1886-1968, Swiss Reformed theologian)

從古至今,人類從來沒有好過,現在不好,將來也永遠不會好。——巴特(瑞士改革宗神學家)

 -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Albert Einstein

兩件事情是無窮無盡的:宇宙和人類的愚蠢;對於前者宇宙,我還不確定。——愛因斯坦

         創世記記載人的起源:「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一章27節)上帝的形象包括「善」,殆無疑義。但重點在人類因受到惡者魔鬼引誘及自己濫用自由意志,犯了背離上帝旨意的罪(sin)而墮落,但上帝總預備好救恩,等候人的良知,浪子回頭,藉著上帝的良善和悲憫來勝過惡者,潔淨人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