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福音結緣,陪她一段   

海蘭

卓媽媽  那時,卓伯伯剛辭世不久,卓媽媽獨自住在台灣。對於一向鶼鰈情深的二老,頓失其一,彷彿是斷了羽翼的鳥兒,振翅難飛,甚麼都提不起勁兒。卓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只想從此木魚青燈,了此餘生。這情形,促使宜平想把母親接到美國同住,好換個環境,能漸忘傷痛。

成為知交 禱告同伴

宜平是敬虔的基督徒,她心裏有個強烈的負擔,希望母親早日成為基督徒,和她一樣得享神的平安、喜樂。當她得知,我也曾是虔誠的佛教徒,在先夫離世後,也曾有和卓媽媽相同的想法。更巧的,我們竟然是湖北同鄉,更親了。於是,我們開始天天為我能把福音順利傳給卓媽媽禱告。

宜平,是我人生旅途中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和她在美國賓州蘭卡斯特鎮的「基督使者協會」相識、相知、相惜。那時,我在協會附屬的「使者書房」擔任助理,宜平是使者新聘的中文秘書。和她同工的日子不長,但卻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最難忘的是,每天清晨,我們約好提前半小時到辦公室,一起為母親、家人及各項事工代禱。印象最深的是,一定會為家裏的青少年禱告。雖然宜平未婚,卻疼愛幾位姪兒,每天一定先為他們禱告,求神保守他們的心。我跟她學了這寶貴的功課,一起禱告時,也為當時正上大學的兒子禱告。

每天中午,我倆一起吃便當的半個小時裏,天南地北的聊天,很快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因此,才從她口中預先認識了她的母親。

終於盼到卓媽媽來美,待她們安頓好,我開車帶媽媽去探訪老鄉,又接她們母女來家裏小住,歡聚和暢談。卓媽媽編中國結的技藝一流,母親也擅長各樣手工藝品,兩人有相同的興趣和話題,越聊越投契。之前,我曾私下拜託母親要藉機傳福音,母親把握住許多機會「撒種」。

得到天上的伴侶

一次,邀她們來家裏住一個晚上,第二天一塊兒去教會敬拜。誰知,那天早晨,卓媽媽暈車暈得厲害,只好在我每星期接送往返教會的林媽媽家暫停休息。林媽媽扶她躺在自己的床上,溫柔地為她擦拭額前冷汗,並和母親一同在床邊真誠地為她禱告。當時,卓媽媽為自己不得已給一位素昧平生的朋友找麻煩,道歉不已!林媽媽卻回說:「一點都不麻煩!妳今日睡了我的床,就和我有分了,將來我們一定會成為神家裏的姊妹。」

猶記,我開始跟卓媽媽傳福音時,她都很客氣地感謝我,表面上看起來效果還不錯,但她心裏真正在想甚麼,我卻猜不透!正著急呢,聖靈已開始動工了。

宜平在使者上班期間,和一位同工在公事上溝通困難,彼此誤會日深。卓媽媽來美和宜平同住後,常為此憂心。有一天早晨,宜平去開會的當兒,卓媽媽在辦公室等她下午請假,一起出去辦事。那位同工見到卓媽媽,雖然尚屬陌生,仍親切地坐在她身旁,由普通寒暄到切入福音,末了竟帶她做了決志禱告!神真幽默!用這樣的方式,我們得到了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祂的意念的確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更高過我們的道路!

之後,卓媽媽決定接受洗禮。當天,我載著媽媽及林媽媽,同去蘭城教會參加,為在主裏重生的卓媽媽發出內心的歡呼!宜平在一旁,也不時地展現欣慰的笑容。

自此,卓媽媽得到人生的至寶──耶穌基督,在主的保守下,一路蒙福到如今。她有述說不盡的美好見證:曾蒙神醫治重病、在教會盡心服事、隨時廣傳福音……。雖然,她的雙眼嚴重弱視,仍靠主天天喜樂。她還在教會慶祝聖誕的節目中,帶著草帽,穿著花褲,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齣福音歌劇。看卓媽媽開懷的笑容,滿溢著歡喜快樂,似孩子般地純真……。我深深地向神感恩,讚美祂的大能!

聖經上說:「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卓媽媽,是一位真正得到神恩典的人!她雖失去了地上的伴侶,卻得到天上的伴侶與她為伴,在主裏永遠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