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恩典滿溢的人生

郭亞聖

DSC02059  出生在基督化家庭的我,從小到大視被保護,凡事順利為理所當然,不明白這是神的恩典,更不會憐憫別人的苦難。對我來說,信仰是父母親的,我只是跟著信,從不覺得神有多重要,甚至自大的認為只要想做沒有做不到的事。

上了高中,我就像被困的獅子掙脫牢籠,不斷做壞,傷父母的心,直到要被學校退學,他們到校懇求再次給我機會時,才決心要認真把高中最後半學期讀完。參與電腦繪圖技術考試,順利考上乙級執照。不過,當時我一心只想去外縣市讀書,過自己的人生。

大學考上系榜首並沒有讓我努力讀書,反而驕傲到失去方向,被各種誘惑牽著走,行為越來越放縱……。雖然覺得好累,內心空虛,但仍無法跳脫,朋友一找就出去……。

一輩子都要坐輪椅

二○○八年三月七日當晚,朋友要我騎機車載他到一個地方,未料回程路上起了霧,看不清前方,為閃避後方來車,車子衝到田裏,我九十五公斤重的身體重摔在水泥柱上,彈起再摔下,造成胸椎四至七節爆裂性骨折,口鼻出血,痛昏了過去。當我打開眼睛時感到有一道光從天降下,由我的頭部慢慢熱到胸口,我呼喊著:「主啊!主啊!阿爸父神救我!」喊完後,雲柱光慢慢上升,不見了。

我被送到新營醫院,輸血後轉到有神經外科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這時父母已從台東趕來。母親說:「神非常愛你,你是神的寶貝,讓我們還能見面。」我想到自己對主呼喊的話,對著父母微笑,安心的閉上了眼睛。加護病房牆上掛著詩篇四十六篇,神的話安慰了我,因著神測不透的恩典,護士小姐們特准媽媽每半個小時到病房內唱詩歌安慰我,她用詩篇七十一篇叫我多經歷神。

這場意外使原本好動的我,現在連最基本的翻身都要靠別人。再從醫生口裏聽到一輩子都要坐輪椅時,瞬間黑暗、絕望侵蝕著我,當「結束生命」的念頭閃過腦海時,我看到病房牆上寫著「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鼓勵我,又有一股熱熱的感覺從頭上慢慢下來。這位全能神已賜給我新的生命,我為自己過去是冒名的基督徒覺得羞愧與不配,這時又有一段話進入腦海,「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忍不住流下淚來。

家人們連續三個小時為我流淚禱告。順著長者禱告的結果,將我轉到台北榮總。三月十九日,準備開刀,醫生才發現我內出血嚴重,回想這十一天,若沒有神保守哪能安然度過。廿四日再進行修復手術。手術都非常成功,但我仍然無法行走。廿三歲的我,面對此殘酷事實,心情再次落到底層,對生命失去盼望。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DSCN7728  困境,沮喪,負面的思想充滿我,好像連一杯水的重量都能將我擊倒。人生美好的計畫被毀得無影無蹤,無法控制情緒下,話語常深深傷害母親,但她始終以微笑面對,更常在背後為我流淚禱告,求主翻轉。但因苦毒、抱怨、憤怒,我感到身體慢慢衰弱,連呼吸都是沉重的負擔。有一天,我向主禱告後,突然想讀聖經,當看見「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時,心瞬間被打開,因此寬闊的心境帶來無限的平安。

無法行走時,我在神面前為不曾珍惜祂給我的健康而認罪,也明白長者所說,疾病自有其價值——當你平躺時只能仰望神。又如詩篇所說,苦難對我有益。我告訴自己,身體雖麻痺,但心絕不能麻痺。我開始每天早上起床先禱告、讀神的話,再帶著喜樂的心去復健。

喜樂的生命會吸引神的恩典,經歷祂同在。每個月住院費六萬,加上吃用,是很大的負擔,又因健保的關係必須換醫院,這些困難接踵而來,但我和母親知道唯有感恩的心才能帶領我們度過。每次換院時,神就帶領祂的兒女拿著奉獻來到病房,即使還未開口,祂都預備,讓我們總是微笑看著神的作為。在台北一年十一個月,滿有神所賜的恩典。在醫院我努力復健,母親則把福音傳給陪伴病人復健的外傭們。就在準備回鄉時,母親健檢發現罹患淋巴癌,這讓我們一時難以接受,只有更緊緊抓住神。

回家後,母親身體虛弱加上家務,父親和哥哥們則忙於為我改建無障礙環境,因缺少陪伴與協助,痛苦、失敗挫折又一波波臨到我,不自覺累積了一些情緒,甚至無法獨處、面對自己。軟弱中只能呼求主,當我讀到羅馬書十二章十二節:「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感受到一股來自神祝福的全備力量。

經歷神奇妙醫治與同在

回家三個月時,有一位牧師為教會建築的工程來家中找父親,除了為我禱告,神也感動他為母親禱告,並宣告說,母親的淋巴癌被神醫治了。三天後,母親前往醫院檢查,確定找不到癌細胞。現在母親常幫助弟兄姊妹,在服事上更火熱且忠心。

我倚靠神,突破、解決困難,即使受傷或只是邁進一小步,也要不斷向前。我開始參加身心障礙運動比賽,從輪椅競速、三鐵、游泳,到現在學射箭,不但身體更健康,也享受在其中,甚至還能在全國比賽中得名。在此期間,我接受過兩次專訪,不但藉此榮耀神的名,神也成就我過去的心願,因祂知道甚麼事、在甚麼時間點是最好的。神不只在肉體上幫助我,心靈上餵養我,用祂的話激勵我,也常在夢裏對我說話,讓我更確信祂的同在。

一年前我去國度事奉學院讀延伸制,更深認識神的話,更多領受祂的心意及命定。現在的我就像海綿一樣,渴望吸收神的話,更敏銳知道祂要在我身上所做的事情。神使用許多牧者堅固我,更多次在夢中啟示祂對我的憐憫,讓我和家人、弟兄姊妹在夢裏看見我起來行走。我相信神是信實的,祂的應許不改變。在人看來我是從雲端跌落到陰暗的幽谷,但神能再造一個全新的我。這個變調的人生成了我最大、最美的祝福,是恩典滿溢的人生。

父母親在懷我時,已把我獻給神,如今,我願意再次將一生獻上,願神使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