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人生傳愛無悔——李綜洋經歷主愛傳揚主愛

採訪/尹常

DSCI1293  我是個知識分子,白天教書,晚上卻在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地方混。也因自己是知識分子,才在「黑吃黑」的賭場佔有一席之地。然而,黑局不能只憑知識,通常要伴隨心狠手辣,才能不輸。而我在自以為可以操控某些局面下,陷入深淵網羅而不自知,最終,還是輸。

在鄉下地方很容易得到些小成就,也因此被盯上成為待宰「肥羊」,直到被詐光,被迫加入他們,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

負債,成為必須翻本的苦衷,希望從中扳回過去的慘輸。我跟著學習詐賭術,包括戴透視隱形眼鏡,可以清楚任何一方的牌底,在敵暗我明之下要輸要贏,任我們擺佈;十賭九輸就是這樣產生的。

在這種爾虞我詐,彼此詐騙之下,雖躲得了警察盤查,卻不易逃出黑社會的報復。賭!不是詐別人,就是被詐,為了防人,車上隨時有武器,明知道不好,但是「賭性堅強」,管不了死亡臨到的可怕。

哥哥奕韋是個愛主的基督徒,看我執迷不悟,就不斷為我禱告,只是他禱告的內容是我「窮途末路,走投無路」,這讓我心裏不舒服,氣他怎麼這樣狠心。

被送到趕路的雁復育

DSCI1316上帝竟然垂聽哥哥的禱告,我真的賭到一無所有,賭到跑路,甚至被追殺。家人騙我來到台北偏遠的深山,起初還蠻滿意這幽遠的山區是個躲藏好地方,後來發現這裏叫做「趕路的雁」,是復育一些吸毒、酗酒的人,以基督信仰幫他們戒毒、戒酒。我自覺與他們不同,「趕路的雁」的負責人劉昊牧師看出我的驕傲、自大,對我說:「你在這裏一天,母親就好睡一天!」這句話打動了我。

住在山上的日子真不好受,他們天天禱告、讀經、唱詩歌,我就天天頭痛,完全不懂大家在做甚麼。在山上二個多月,當接近春節時,想到大家手邊錢多,是賭博最旺的時刻,也是老千詐賭「撈錢」的機會,於是趁夜深人靜時,我逃離「趕路的雁」,回到埔里準備放手一搏。

這次我雖賭性強,賭心卻很弱,提不起勁,無法解釋那種感覺!我猛然想到哥林多後書十一章三節所說:「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那種「心不要偏於邪」的催促感,使我決定放下一切,打電話給劉牧師,他不但沒有責備我,還接納我,使得我心門全開,自願「回家」。

上帝的話醫治了我

  在山上的日子,我的宿疾頭痛仍在,多年的疑人之心,讓我緊張焦慮到憂鬱,吃藥七年,還感覺胸中如有一根錐從前胸刺到後背,苦不堪言。

有一天,我靜下心來讀聖經,讀到羅馬書四章十五節:「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哪裏沒有律法,那裏就沒有過犯。」我不明白其中涵意,突然停格,好像全世界只剩下自己跟經文對峙,後來我找尋各種解經釋義,其中有一本這麼說:「如果有人一直叫你做甚麼,你偏不去做的意志,就會惹動憤怒……」看到這釋義,當下有一種沉重的氣氛降下來,使我無法呼吸,好像溺水的人,在水底掙扎吸不到空氣。我在垂死邊緣下大喘一口氣,像從水中浮出水面一般,那一刻,我完全得釋放、完全得醫治,長期的胸錐刺痛,被聖經上帝的話神奇醫治。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從那天起,我開始努力查考聖經。

一一月我和劉牧師溝通,要回歸社會重新開始,劉牧師就為我祝福,還給了我一筆費用,好安心找工作。

我清楚一把年紀要找工作很不容易,惟有求上帝光照前面道路,並勉勵自己,不管遇到甚麼難處,都要靠主勇敢堅持下去,我「大膽」的在履歷上寫著——耶穌基督的門徒李綜洋。我相信自有祂的帶領。

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

1379852652493  後來,京華城的喜滿客影城通知面談並上班。上班前幾天,我不知道要做甚麼,只知道「六D電影公園」推了一段時間效果不彰,我心想若是上帝的旨意我就順服。因從我住處到京華城上班,公車班次間隔二十分鐘,很不方便,在晚禱時我跟上帝說,請給我一個兆頭,「如果明天上班等車超過分鐘,就不上這個班。」

隔天早上,如常上班,我在馬路另一端看到公車緩緩過了十字路口,而我要等一個紅燈才能到對街公車站,公車走了,下一班又要等二十分鐘,我心裏說,「親愛的上帝,車子走了,我明白這份不是祢量給我的工作。」但奇特的是,公車竟然停著不動,好像只等我一個人,當我走到公車門邊,流下的不是汗水,而是淚水,「主啊,我知道,這是祢的旨意,祢就差遣我做這工作……。」

上班一段時間,我才知道這個電影影片跟以色列有關,其中一部影片是以色列國家為宣導防制藥物濫用所精心拍攝的電影,觀眾需要移動四個電影廳,用眼看、用耳聽、用嗅覺聞,用身歷其境的D實境體驗、感受影片內容,這種不說教的電影,正可以啟發人們明白毒品的可怕。

爾後,我更明白上帝裝備我的用意,這「宣導影片」不正可以讓電影院、學校、社會大眾和福音四贏嗎?「趕路的雁」憑信心承辦這個賠錢專案,上帝顧念保守,隨即有人感動奉獻,終於讓一年六千名的觀眾免費進入電影院看「D電影」。之後由「趕路的雁」所輔導的「過來人」,為過去如何受到毒品之害,又如何在上帝的保守之下蒙恩戒毒,作見證。可以讓大家在電影院聽福音、傳上帝奇妙的愛。

這一切都有祂的美意,讓我可以蒙上帝揀選,經歷主愛,悔改後傳揚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