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加油站】

壞習慣是最差的頂頭上司

金不換

         有個歐巴桑經過一戶住宅前,看見屋簷下的前廊有一個老先生坐在搖椅上晃呀晃的。她打個招呼說:「我忍不住注意到,你看起來很快樂!可以告訴我秘訣嗎?」老人回答:「我習慣一天三包菸,一週一瓶威士忌,不忌油炸,也不運動。」 歐巴桑說:「真厲害!請問你幾歲?」那人回答:「三十。」

人的壞習慣一旦養成,恐反遭其操控,健康遭吞噬,包括負面的EQ情緒,如抱怨、易怒、沮喪;能不慎乎?
- It's not so bad making a mistake so long as you don't make a habit of it.
犯個錯並不算太糟,只要你沒把它變成習慣。

- Chains of habit are too light to be felt until they are too heavy to be broken.~Warren Buffett , American investor

習慣的鎖鍊開始時太輕而感覺不到,直到變得太重了砍不斷。——巴菲特,美國投資家

- The worst boss anyone can have is a bad habit.
人所遇上的最差的頂頭上司,就是他的壞習慣。

 - Your beliefs become your thoughts, Your thoughts become your words, Your words become your actions, Your actions become your habits, Your habits become your values, Your values become your destiny. ~Mahatma Gandhi

你的信念成為你的思想,你的思想成為你的言語,你的言語成為你的行動,你的行動成為你的習慣,你的習慣成為你的價值觀,你的價值觀成為你的命運。——甘地  

如果人的習慣建立在神的信念、思想、言語、行動、價值觀上,發展出的會是正面、健康的習慣例如讀經、禱告、聚會、運動。那抽菸呢?也許有人會說:「聖經裏又沒有說:不可以抽煙。」但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二節說:「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因為他說要在身子上榮耀神。願我們多養成榮神益己、高EQ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