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加油站

家有替代品嗎?

  金不換

卡特(Jimmy Carter)擔任美國卅九任總統之初,白宮的主管收到總統親筆的備忘錄:「我很關切各位的家庭,我期許各位花上合宜的時間,與丈夫、妻子、孩子相處,並且儘量讓他們參與白宮的交誼活動。如果你們能休養生息,過一個穩定的家庭生活,對於我本人及全美國人民將更有價值。在處理緊急危機時,我們才有全時間待命。如果你有意見或建議,請讓我知道。」卡特的基督信仰虔誠,卸任之後,持續推動「人人有住家\HABITAT FOR HUMANITY」計劃。家是一個人DNA的來源,是EQ的養成所,沒有替代品。請參考以下名言:

- A house is built by human hands……a home is built by human hearts.
房子是用人手建造的……家是用人心建造的。

- A house is not a home unless it contains food and fire for the mind as well as the body. ~ Benjamin Franklin

房子不算是家,除非它包含心靈的食物和火,一如提供身體的需要一樣。——富蘭克林

 - A sweet home is supposed to have four voices: laughing, singing, reading, and praying.

甜蜜的家應該有四聲:笑聲、歌聲、讀書聲、禱告聲。

- God is at home; it's we who have gone out for a walk. ~ Meister Eckhart , German theologian , philosopher , and  mystic

上帝一直都在家,是我們外出散步去了。——艾克哈特,德國神學家、哲學家、奧祕派學者  

- Unless the Lord builds a house, the work of the builders is wasted. Unless theLordprotects a city, guarding it with sentries will do no good. ~Psalm127:1(NLT)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一二七篇1節

上帝造天造地,造男造女,設立婚姻家庭,吩咐人要生養眾多。人若學習約書亞的決心與決定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上帝耶和華。」(約書亞記廿四章15)一家大小,若以上帝之愛來彼此相愛相處,那天堂就在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