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從懷疑到相信

趙淑美

2014.2.4 新竹玻璃工藝館-1  二○一三年四月在辦完先生的喪禮後,我收拾簡單行李,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離開居住了四十六年的屏東舊家,搬到新竹寶山與小兒子一家人同住。在此之前,我已連續失眠六年,藥物不但沒有改善病症,反而讓血壓飆升,血糖過高,體重增加十幾公斤,雙腳水腫發麻,走路東倒西歪,情緒低落,害怕出門見人,強烈自卑……

常受失眠憂鬱之苦

從小我自我要求極高,個性追求完美,讀書自動自發,成績名列前茅,高中畢業時保送東海大學建築系。沒想到建築系的訓練方式有別於一般科系,除了白天七、八節課之外,晚上還要繪製設計稿,時常熬夜趕工,通宵未眠,持續一個學期後身體出現問題,師長特准我轉讀化學系。婚後跟隨先生南下定居,擔任高中化學老師,也許是身兼教師、媳婦、太太與母親等多重身分,每當壓力沉重時就會導致失眠,尤其是學期結束期間憂鬱傾向特別明顯,醫師告知我罹患了「憂鬱症」,必須長期追蹤治療。

我的信仰基礎可以追溯到大學時期,東海大學是基督徒所創辦的學校,師長常教我們吟唱聖詩,聖誕節前夕學校會舉辦燭光晚會,全校師生齊聚一堂享用愛宴,還有報佳音與彌賽亞音樂會活動,讓生長在傳統道教信仰家庭的我感到新奇。接觸教會活動後曾有學姊邀請我參加佈道會,當下我渴慕成為基督徒,不過後來翻閱聖經時看到舊約記載人的壽命長達九百多歲,以及耶穌是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心中產生了疑惑,因此,遂將聖經束之高閣。

認識先生後,因為他是基督徒,我決定受洗,不過還是無法自然領受聖經的話語。直到有一天我聽到耶穌的事蹟,說祂在世如何行善、醫病趕鬼,被釘十字架時仍然祈求赦免眾人的罪,我深受感動。第二天,在我工作之餘閉目養神時,一個異象出現眼前,我看到蔚藍天空中站著一位身著白衣長袍的使者,面容潔白發光,以極快的速度從天而降進入我的心裏,當晚我拿出聖經翻閱,竟然越看越覺得津津有味,我開始看懂了,從那天起就很喜歡讀聖經。

得到基督救恩,也領受特別的感動後,神的管教並沒有因此停止,每次失眠症狀出現時,我都是以禱告祈求的方式度過,直到退休後壓力驟減,失眠的困擾才暫時消失。二○○七年四月,先生中風住院,身體右半邊癱瘓、失語,而我的憂鬱症也在那時再度爆發,前所未有的恐懼令我驚慌失措,負面情緒、不好的念頭排山倒海而來,我的頭腦就像一部空轉的引擎,完全無法休息。發病期間我不上教堂,不喜歡讀聖經,遠遠地離開神,僅存微弱的禱告,祈求神賜我剛強壯膽、仁愛謹守的心,能忍耐到底,不讓惡者得勝。

做合神心意的人

感謝主!神帶領我來到兒子竹北的家,同時也賜給我一個屬靈的家——勝利堂。在此我得到弟兄姊妹的關懷,也決定嘗試新的藥物治療。二個月後某天夜晚,我竟然不知不覺間睡著了,醒來時全身活力充沛,長達六年的失眠症一夕得到醫治!現在的我可以安然入睡,沒有恐懼、害怕,珍惜神所賜予的每一天,時常早上五點多起床讀經禱告,在住家附近走路吟唱詩歌,保持安靜的心,聆聽聖靈的話語。神如此愛我,我要以順服的心回報主恩,持續讓神的話教導我、改變我,期盼自己能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