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最美的祝福

魏季李

2011同學會-明賢堂前-3  我是在家族的讚美與肯定中長大,在工作上也能得心應手並獲得賞識,結婚後公婆及先生都很愛護我。自認是一個正向、積極開朗並充滿自信的人,一路走來都很平順也令人羨慕。

凡事相信自己

一一年八月,主管因信任,派我協助籌備試辦新的部門,協助組織開拓國際服務任務。因自己的勇於挑戰,相信只要認真努力任何事情都可達成目標,所以接下這挑戰。近一年時間,我全心專注於新的任務,用盡全力,以使命帶領著團隊努力往前,即使過程中開拓的夥伴遭遇許多別人無法體會的壓力與挑戰,但我們以正向樂觀的態度一起克服,也達成所設定的目標。未料,二一二年四月,因組織決策者的共識問題而將此試辦暫停。對我而言,心痛的是團隊夥伴們彼此支持、相挺與努力付出,最終卻要被解散,也讓我對工作使命及職場生態產生極大的挫敗、無力、疲憊與孤單,開始懷疑自己「只要認真努力一定會達成目標」的信念,也懷疑自己在助人工作上的意義與價值。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二一二年四月廿六日在離職同事的歡送會上,我們團隊獻唱「最美的祝福」詩歌,當晚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一直圍繞著我,也讓我心平靜。隔天清晨五點,睡夢中的我突然被臉上的淚水「吵醒」,無法理解為何自己淚流滿面,只覺得全身無力,有些疲累,後來又睡著了。

當天如往常七點左右開車上班,一出了車庫,我的淚水又開始湧出,當時心裏感受到無助、孤單與疲累,特別是孤單感,這也是工作十七年來最強烈的一次。淚水一直沒停止,我開著車不時仰望著天空,心裏自然而然地呼求「神」,但是每呼求一次,淚水反而更大量湧出,大約十分鐘後,心中有個意念:「孩子,眼淚是為相愛的事物所流,沒關係,別怕。」此時心裏有一種被安慰、被愛護的感覺,流淚反而變成是一種享受與釋放。完全呼應了詩篇廿三篇一至三節:「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真的有神

主是我前腳的燈,路上的光。當我到了辦公室附近並停好車,此時眼淚仍然在流,我想停止,因此試著閉上眼睛禱告,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禱告,我心裏說:「親愛的神,我不知怎樣禱告,祢可以給我任何的指示嗎?」當我說完,腦中馬上感受到一道光閃過,我睜開眼睛,正當我懷疑是不是一道光時,陰暗的天空中(那天是陰雨天)一道「太陽光」照射著我,當下深受感動,放聲痛哭又開始大笑,神真的聽見我的呼求,給了我一道光,我相信真的有神。大約三分鐘後,我的眼淚停止了,心裏得著滿滿的安慰與平靜。當我下了車關上車門時,天上的太陽光又被烏雲遮住,並下起了大雨。我更確定那道光是神給我的,那天我帶著祂的愛與盼望,勇敢面對工作上的難處。

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因為那道光,我知道神聽見我的呼求,祂完全明白我的渴望。路加福音十一章十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之後我開始上教會並常向神禱告,神不斷地回應與醫治我,在六月某一天下班開車回家時因後背痛得厲害,我向神禱告,神讓我領受到「控制」與「驕傲」,要我把主權交託給祂,我豁然開朗,背痛就好了。在面對組織互動部門本位問題的禱告,神回應我:「孩子別與人爭食,你要的在我這裏,我必加倍給你。」當我明白、順服後放手,反而獲得更多的資源協助。

靠主重新得力

全家  在認識主的這短短幾個月,神的應允確實讓我擁有我所想要的。七月八日我決定受洗成為神的兒女,讀聖經,將神的話語與律法當作行事指引,生命因此有了一些改變,開始檢視過去的一些行為,如自以為是、掌控及驕傲;開始學習謙卑,學習饒恕別人,不為自己伸冤,學習將主權交託後,心裏獲得更多的寧靜與輕省,不再無力與孤單。現在我知道挫敗是神要給我的試煉,信主前的力量來自自己的堅強,信主後有了主做依靠,可以釋放堅強,並在溫柔中建立剛強。

朋友們都很好奇,像我這麼有主見與樂觀的人為何要信主?我說:「信主前的信心來自相信自己,現在的信心是來自相信神,同樣是信心的建造,但中間很大的不同是擔子輕了,人渺小了,信心更大了。」

受洗後兩個女兒也跟著我到教會,大女兒因升高中的考試挫敗失去信心但因著神她找到了學習的信心與方向神也藉著我的改變修復了我與孩子的親密關係。二一三年二月,兩個女兒自己提出要受洗。孩子受洗後,先生開始因為要接送我們而參加了我的小組,這段成長過程中,我開始在教會服事神的恩典不斷降臨在我們全家,因著禱告,也讓先生的工作轉換至他所期待的部門。同年十二月,先生因領受神的愛與平安也決定受洗。

在這信主近兩年中讓我深深體會跟隨主,恩典滿溢靠著主,心中滿是平安與喜樂,面對挑戰總是禱告,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最後我要說:「主耶穌,謝謝祢的愛隨時充滿我,讓我重新得力讓我對生命充滿盼望讓我更有能力去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