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因祂活著,神蹟處處   

海蘭

海蘭陪侍病中的母親_(四月特刊)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觀賞到台灣慶祝新年的特別節目——「2014永遠的星星」。是華視以關懷資深藝人為主題而設計的特別節目。

此次盛會共邀請超過一百五十位資深藝人前來共襄盛舉。他們盛裝出席,一起走閃爍的星光大道,且共聚一堂溫馨圍爐,呈現出非常熱鬧的過年盛況。

會中主持人採訪了當年頗富盛名的演藝明星——邵曉鈴女士。她笑容滿面,語音清晰,親切地祝福與會來賓,大家給與熱烈的掌聲。

想起當年胡志強市長夫人——邵曉鈴,因車禍昏迷,情況危急,在多重器官衰竭的情況下,全國人民的祝福和祈禱全力湧入,使她奇蹟般脫離危險,慢慢康復。據報,在基督書院的推薦下,她偶然看到《折不斷的蘆葦》一書,書中九十三歲的高媽媽,用超乎常人的堅強信心及意志力,跨越無數次死亡的界限。高媽媽頑強的生命力,感動了邵曉鈴,在危難的時刻,喚醒她求生的意志,得到最大的康復神蹟。

夫妻同時信主得恩典

聖經中記載著耶穌所行的許多神蹟:迦拿婚宴中水變酒的神蹟,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約拿三日三夜在魚肚腹內,被吐出來時仍有生命的神蹟,耶穌賜給彼得在水上行走的能力,以及耶穌平定風和海的神蹟;還有其他醫病趕鬼等各樣神蹟。

每逢困境,我喜歡竭力高唱一首詩歌:《因祂活著》:「神賜愛子,祂名叫耶穌,祂賜下愛醫治寬恕,死裏復活,使我得自由,就是我的得救記號……。」唱得更起勁的是副歌:「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不再懼怕;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成為基督徒後,我走過近二十年的單親生涯,深深體悟,若能與耶穌建立起親密的關係,學習全心信靠祂的能力,就能夠在生活中常常經歷到祂的神蹟。

回想起我和先夫,都曾是皈依了的佛教徒,我們信佛後,早晚虔誠禮佛,還早餐茹素達十多年。因此,我倆接受洗禮時均已中年。牧師曾說,向中年人傳福音非常困難,更何況是夫妻同時接受主,若非聖靈親自動工,幾乎不可能!而我,失去了摯愛,還能在異鄉獨自把兒子拉拔大;卻顧所來徑,真有述說不盡的神蹟。

再回想,這一年多來我照顧病重母親的日子,眼見她的病情,日復一日高低起伏,度過一個又一個生命的關口,讓我們在每次絕望之後,都能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找到其中潛藏著的每份希望,經歷主耶穌行奇妙的神蹟。

與耶穌同享復活生命

      耶穌基督能使信徒的生命改變。對世人而言,得著救恩之後,耶穌基督帶給我們的是新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煥然一新,得著改變。記得,在我信主滿一個月時,被邀請至一個教會的婦女團契講見證,我以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為主題,闡述:「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曾感動在場一位心情鬱悶的新移民女士。會後,我犧牲了當天豐盛的午餐,與她暢談福音一個多小時,結出自己信主後的第一顆「果子」。後來接到她寄來聖誕卡,向我報告受洗的好消息,我內心充滿的喜樂,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上帝所行最大的神蹟,是耶穌基督的死裏復活!

每當主日恭敬地領受聖餐時,我心裏常深受感動。想到主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中、在被釘十字架之前,邀請門徒一同飲祂的杯,為的是讓門徒們在祂的生命中有份。主耶穌要我也與祂一樣,把自己掰開,供應別人、服事別人;使乾渴的得滋潤,飢餓的得飽足。我願把主賜給我的新生命,擺在有需要的人面前,把主賜給我的安慰、鼓勵,再去安慰、鼓勵有同樣需要的人。因為,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每個「不一樣」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