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故事】

一生最大的祝福

簡誠                                      

   20140303155519  從小就失去父親,母親又離鄉背井,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廿五年,是在缺乏愛的家庭裏生活。由於自我保護的防衛能力使然,造成我極端的叛逆個性,待人處事上習慣以大發脾氣的方式面對,也學會抽菸、嚼檳榔、喝酒、賭博等不良嗜好。

由多神到敬拜獨一真神

過去的我是一個典型甚麼神(如:觀世音、媽祖、關公、王爺公、土地公……)都祭拜的台灣民間傳統信仰者,甚至隨便一顆「石頭公」也曾瘋狂地膜拜。我除了迷信外,更熱衷於廟會的各項活動,也曾擔任廟宇總幹事、主任委員等職務,更於民國七十八年協助祖父興建桃園南崁南天宮媽祖廟。

我於民國七十一年與劉溫香結婚;後來我才明白,這是神特別賜給我最好的結婚禮物。我的太太是一位原住民的基督徒,因雙方家庭信仰不同,婚禮採用各自的宗教儀式,男方殺豬公拜天地,女方以簡單感恩禮拜,雙方在「觀世音與劉牧師」的聯合見證下完成婚禮。太太為了家庭幸福,遵守「嫁雞隨雞」的台灣傳統美德,勉強擔負起簡家的一切民間祭拜習俗,從此也離開了基督徒生活。但也因著信仰、語言、種族、生活習慣等差異,及常常要頻繁的祭拜引起爭執或衝突,牛脾氣的我總是以粗暴的三字經配合拳打腳踢來侮辱她,從不體諒太太原有的信仰及感受。當她每次捻香祭拜偶像後,頭就疼痛一整天,若是參加傳統民間告別式後,就夢魘連連。

多年來太太總是無怨無悔的為我禱告,秉持「基督的愛」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十三章7節)。她不但不離不棄的陪伴我,也同甘共苦創立「聯宇專利商標事務所」,讓我在商場上無後顧之憂,並曾擔任中華民國發明協會副理事長,及各項民間社團不同的職務。

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廿三日,是我生命中難忘的日子。當天在員林和平長老教會,參加朋友父親安息的追思禮拜,我的心受到特別的感動,就以手機發簡訊給太太和朋友,內容是「民國一○一年三月廿八日是我們結婚30週年的紀念日,我將虔誠陪伴妳上教堂做禮拜,作為對妳長期以來犧牲奉獻的補償。」之後,在桃園長老教會的關心代禱下,聖靈在我內心動工,開始飢渴慕義的追求認識神。

生命改變 傳揚耶穌

每天早晨慢跑時以朗誦「主禱文」、「使徒信經」來揭開一天的序幕,並以聖靈所結九果,「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唱歌答數,回到書房則迫切為國家、教會、家庭、朋友、事業及自我省察、懺悔禱告,持續按讀經計劃靈修。週間則參加家庭小組、祈禱會、夫婦團契、主日崇拜等各項聚會;並到處為主、為福音作見證,每年發行三萬份加註聖經金句之公司雜誌及年曆卡向企業界傳福音,也經常以手機傳福音簡訊給親朋好友——「神是全能的神,創造天地的主宰,當您有機會分享我生命改變的見證,您一定會相信耶穌基督,無論如何您還是要信,因為我一直在為您禱告!願神賜您平安喜樂。」

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九日,我決志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這些年來我的行事為人完全改變了,凡事謙卑有愛心,也大大改變我的生活壞習慣和壞脾氣,更改善了我的人際關係(母親、老婆、兒女、朋友、同事、客戶),雖然我身為天父上帝的兒女,生活中還是會患很多不討神喜悅的事情,但總能以謙卑的心認罪悔改,耶穌以赦免的愛一次又一次的潔淨我,祂使我生命變得完全不一樣。

認識耶穌基督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台灣人最需要傳福音,因為最大的罪就是不信,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幸福,期許大家能共同為台灣傳福音,讓更多未信主的親友認識真正唯一公義信實的上帝,讓台灣翻轉為基督教國家,享受上帝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