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播種的手和播種的心

──「中信」以文字宣教持續「傳神」

/中信編輯部

 讓.紀沃諾(Jean Giono)在《種樹的男人》這本書中寫到,「要挽救樹種於絕滅,光有樹的種子是不夠的,重要的是要有播種的手,尤其要有播種的心」在書中另有一段寫著:「他,在這片荒山野地已播種了三年,種了十萬株樹,這十萬粒橡實中,二萬粒發了芽,這二萬株小苗有一半因為地鼠或難抵高山環境而無法存活,剩下的一萬株便在這光禿的高原長了起來……」福音宣教事工正是如此──我栽種,亞波羅澆灌,唯有上帝叫他成長。

文字事奉是默默地「傳神」,文字宣教工作更是影響生命恆久遠的事工。台灣中國信徒佈道會的事工就像種樹的人一樣,「要有播種的手和要有播種的心持續地投入。

過去50年,「中信」憑信心仰望神,無間斷地出版「打開心靈的視窗.迎向豐盛的生命《中信月刊》;繼之出版「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海外宣教》雙月刊;2010年又創辦給年輕人看的《iyoung》網路雜誌,標榜「成長心靈、豐富生命、擴展視野、價值影響」的刊物。另方面,為積極拓展全球網路事工,在中信網站(www.twccm.org.tw)之外,分別設立「中信」、「海宣」及「iyoung」部落格,以方便線上點閱文章。

「中信」是超宗派的福音機構,由王永信牧師在196110月於北美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成立,20074月由東海大學簡春安教授接任機構負責人,負責各樣文字宣教事工的推動。主要事工有:

一、文字宣教事工

1.每月出版《中信月刊》,發行量每期15萬本,免費發送全球各地華人地區。
2.每單月出版《海外宣教雙月刊》,發行量每期2萬本,免費發送至各教會及福音機構。
3.
每雙月透過udn數位閱讀網及MagV平台發行《iyoung》電子雜誌。
4.持續提供各式福音小書

「心靈篇」-沒有爬不過的高牆。有鑒於現今世代人心苦悶、心靈無法得著滿足,唯有福音能改變人心,幫助世人在黑暗中找著出路,適合安慰心靈軟弱、憂傷者之用。

「生命篇」-另一個起點。探討生命的意義是甚麼?唯有神是黑暗無助裏衝破逆境的力量,是使生命歡唱的詩歌,適合作為醫院關懷、探訪使用。

「青春篇」-年輕不留白。幫助青少年培養積極的思想、快樂的心境,更活出生命的色彩與廣度,明白自己是神所創造獨特而有價值的,適合鼓勵分享予青年學子。

「職場篇」-希望是長著羽毛的。在不景氣、不順心的年代,職場工作顯出低落、緊繃狀況,充滿許多不確定性和危機。此書能幫助社會人士調整工作心態、改變價值觀,得著從神而來的盼望與愛。

「更生篇」打造第二人生。適合更生團契事工使用,透過最真實的心路歷程和生命改變見證,幫助沉迷在罪中,在困境、低潮軟弱中無力自拔的人找到一條更新的路。

5.福音資源的供應中心,不定期發行、出版及供應傳福音所需要各類屬靈書籍、福音單張、見證小冊、有聲CD,成為文字宣教資料。

二、差傳事

1.福音人員的接待中心──協助海內外眾教會推動宣教事工免費接待、提供二十人左右的短宣隊、宣教士住宿與宣教營會訓練

2.
福音人員的差傳中心──支持受差傳的宣教士在海外與中國大陸的宣教事工,
給予實質協助與奉獻。

三、訓練事工

1.
福音人員的訓練中心──開辦福音傳到家,把人帶到教會「福音宅急便」等課程訓練弟兄姊妹傳福音。

2.主日信息、專題講座
──總幹事簡春安教授自989月起,即以「中信」名義受邀至教會講道與分享信息,以「建造合神心意的婚姻家庭」、「兩性溝通」……等專題,每年至少安排50場至教會及社區講座分享。

四、書籍出版

1.出版計畫──預計每年由「中信」出版二本以上新書。

2.行銷計畫──預計每年至少接受四本作者出書,交由「中信」行銷。

其他事工

1.為加強網路宣教服務,將更新使用超過十年的電腦硬體,並配合會計、人力資源、圖書管理系統等作業需要,亦將逐一客製軟體,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讓文字宣教的後勤順利支援。

2.為讓文字宣教事工推展順利,未來將加強拜訪教會,協助推展「福音宅急便」訓練,為此亦需要更新「中信」老舊福音車,以便安全訪問各教會。

代禱支持

        過去50年,「中信」在出版上經歷一番挑戰,面對印刷成本高漲、郵運成本逐年提高,經濟不景氣捐款奉獻受到波及,「中信」面對每月150萬元的財務需要,雖然艱難,仍然以信心仰賴,在文字宣教上堅守崗位,相信全能神必定用祂的恩手引領,保守祂恩惠的福音能持續免費地分享下去。 

保羅寫信帖撒羅尼迦教會,勸勉他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保羅在宣教過程不斷地傳,也不斷地寫,保羅的書信就是文字宣教的見證,讓教會和許多人得到生命激勵。我們明白保羅在當年的「文字宣教」,比我們現今世代來得艱困,但保羅仰賴聖靈幫助,得著能力,立志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

保羅宣教的使命是──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他的異象──福音能遍傳到地極。今天的「中信」,仍然堅持以純正信仰成為文字宣教事奉,向全球的華人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使福音能遍傳到地極為旨。默默地「傳神」,並以有播種的手和播種的心持續地投入。

期盼您繼續與中信同工,看顧、支持中信,在主裏為中信禱告、守望,使主的心得滿足與歡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