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聲盼望】

毫無保留的為主而活

黃秋芳

現居美國南加州的林吳含笑姐妹,以八十二高齡活躍於教會事工。她說生命的氣息來自上帝,只要口還能說,她就要傳福音;只要腳還能走,她就會到處去佈道;只要活著,她的生命就要為主而活。11月P.14.jpg

信主,看見生命價值

含笑姐妹的一生活得精采,也充滿傳奇。小時候出生在信主的農家,卻因體弱多病幫不上農務而自覺是無用之人。十七歲受洗,當主日學老師後,因「教」而「學」,由於須備課而研讀聖經,從聖經裡知道上帝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她找回自信,知道自己有用。

二十歲結婚,廿二歲就必須扛起家族的經濟重擔,原本軟弱的她變得剛強,她做裁縫,開百貨,努力賺錢,直到小姑小叔們成家後,只剩他們夫妻和四個小孩才稍覺輕鬆。這段極其忙碌的時期,含笑仍堅守主日的聚會,把時間分別為聖。

經歷上帝奇妙醫治

卅七歲突然發現口腔有硬塊,醫生診斷為淋巴腺癌。整個家庭陷入愁雲慘霧之中,對她而言,更像是跌落死蔭的幽谷般,看不到未來。是上帝要重新調整她的眼光和腳步嗎?她不可知,然而禱告呼求神的醫治是她唯一可走的路。

11月P.14-15.jpg

當年,宋能爾牧師的佈道團來台南,她帶著渴望得醫治的心到社教館參加佈道會,講道後的醫治禱告時間,宋牧師指向後座的人說:「婦人啊!妳的福分到了,快上來!」含笑還在疑惑是否是叫她時,宋牧師更大聲的指著她說;「妳的嘴裡長了一塊東西,醫生說是癌症,現在上帝要醫治妳,快上來!」宋牧師為她禱告後,對她說:「妳因信得著醫治了,以後要常為主作見證。」

當天夜裡,含笑感覺到嘴裡的硬塊逐漸縮小直到消失,她親身經歷了上帝全能的醫治,那一刻,她感動到跪地痛哭。此後,原本羞怯的個性卻能到許多教會,甚至到韓國、到美國,四處為主做見證。她當自己已經罹癌死亡,被醫治後的新生命是屬於耶穌的,要讓耶穌來掌管使用。

國內外開拓數間教會

為了幫助人,她極努力的在各樣知識上裝備自己。她去神學院上課,同時到家庭協談中心當義工,跟著更生團契到監獄佈道,關心接待離家來台南讀書的大專學生。接著,上帝要她做更大的事,就是開拓教會。先是配合人人佈道團開拓崇明聖教會,而後與幾位同工一起開拓高雄信義教會。

奇妙的上帝又大幅度擴張了她的疆界,把她帶到加拿大溫哥華,開拓了她在海外的第一間教會,聚會穩定時交給台福教會接手。接著她又到美國佛羅里達州開拓奧蘭多教會,人數增多時,再度轉給台福教會牧養。含笑說她現在年紀已大,沒有體力再忙開拓教會的事了,但上帝會在不同世代興起接棒的人。她自嘲沒有白佔土地,沒有虛度生命,八十二歲,仍在南加州台福聖安教會協助帶領老人喜樂小組。

傳揚神愛的福音

要如何傳福音呢?含笑姐妹說:「很簡單」,有愛才有福音,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沒有愛的福音是沒有根的樹,就無法健康的成長。我們是枝子,耶穌是葡萄樹,枝子若沒有與樹連結,它的生命就會逐漸萎縮,最後凋零。

含笑姐妹有感而發:「人很傲慢,時常不聽管教,自以為是,就偏行己路。前一刻的感動,時常被後一刻的世界淹沒,總要硬闖到頭破血流,走不下去時,才會乖乖的回到天父面前認罪悔改。被醫治時立下的宏願,轉身就忘了,總要到下一個紅燈亮起時,才想到該做的事。生命活得精不精采,不在起點和終點,而是在過程,愛神愛人才能讓過程活出生命的意義。」

人稱林媽媽的吳含笑姐妹,活出了生命的意義,因為她盡心愛主,盡力愛人,毫無保留的為主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