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故事】

生命中的兩個奇蹟——陳怡恩走過死亡,得享幸福婚姻

採訪/劉家富

14466189_909528599181495_1285554036_o.jpg今年春天,彰化聖教會舉辦一場溫馨又感人的婚禮。新郎陳怡恩,新娘陳怡芬,兩人名字只差一個字,決心完成婚姻大事。乍看之下,這是場再平凡不過的婚禮了。當新郎怡恩操著不清晰的口語,講出誓詞:「從此攜手同走,直到死亡使我們分離……」真聽不懂他究竟在說什麼?可是卻讓台下的親友非常感動,這實在是上帝偉大的作為。故事要從民國六十九年說起。

腦膜破碎 開刀搶救

當時怡恩年僅六歲,竟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造成腦膜破碎,被送到彰基時瞳孔放大,昏迷不醒。

怡恩母親接獲電話趕來,見到兒子的慘狀,肝腸寸斷,整個人不停顫抖:「主啊!求祢救救我兒子!」面對醫師帶來一張紅色的「病危通知單」要她簽名時,為母的心宛如刀割,深怕就此天人永隔。但更可怕的是,外科醫師對她說:「不要浪費錢了,孩子的腦震盪太嚴重了,救起來也必是植物人……。」

當時,教會的牧師趕來為她禱告,也有醫院的小兒科曹醫師與外科醫師交涉著:「請開刀看看,只要把腦中的積血引出來,之後就由小兒科全權照顧。」怡恩才被送進開刀房。歷經六個小時的搶救,轉入加護病房,情況依舊很不樂觀。所幸,透過全教會動員為怡恩禱告,怡恩母親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慰,這才停止抱怨,默默期待上帝的奇蹟出現。

終於在第四十三天怡恩醒過來了!經過一個月的物理治療,怡恩會走路、會唱歌,腦部沒有後遺症,記憶力也沒損害,終在第五十二天順利出院。

不抱怨尋求一技之長

17373344_859980627473435_1430895706_o.jpg只是問題來了,怡恩的講話和咬字沒那麼清楚,這個情形在高中建教班就讀時格外明顯。「我的右手使不上力,動作也慢了好幾拍……」怡恩被迫轉去夜間部就讀,讓他感覺很痛苦。

「我的傷口是看不見的,也是無法痊癒的。」怡恩自知這是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但再多的抱怨也改變不了事實。要在世界的縫隙中求生存,確實需要一技之長,於是怡恩轉做「電腦製圖」。上帝讓他展現天馬行空的創造力,進到大學就讀時,也表現熱誠,帶著同學一起完成畢業製作,學業成績達到請領獎學金的標準。

真誠的「自我介紹」

怡恩廿六歲時已開始為自己的未來伴侶禱告,但十幾年的歲月中,他只短暫與一位女性互動過,此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認識異性了,直到他參加了迦拿協會的聯誼活動。

「印象中他講話很模糊,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怡芬談到對怡恩的第一印象,當時兩人沒有來電,聯誼後又各歸各的生活。直到兩個月後,怡恩在社團裡張貼一篇「自我介紹」,才讓怡芬產生好奇。「那是一篇令人傻眼的介紹,很長,卻長到十分真誠……」怡芬說。

一直以來怡芬總是很羨慕教會牧師師母的婚姻相處哲學,認識怡恩之前,她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自我預備,上網收看寇紹恩牧師所講的婚姻信息。所以當看到怡恩的介紹後,她甚至主動與他聯繫。

上帝親自預備

15857813_817961835008648_25898205_o.jpg談話過程中怡芬十分欣賞怡恩,也發現兩人的價值觀不謀而合。怡恩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以前都是我在聽別人說話,但現在反過來了,怡芬非常用心在聽我說話。」那天起他們的感情日益加增。

怡恩比對廿六歲時寫的「擇偶禱告文」:愛主、愛服事、願與人分享、懂禮貌……。這些特質都恰巧不偏不倚呼應在太太怡芬身上。

怡恩與怡芬婚後仍持續成長,面對生活大小事,天天都有說不完的話。上帝是信實的,在怡恩生命中完成兩個偉大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