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這樣說】

天家

退翁

我曾在一位姊妹的安息禮拜上,受邀傳講信息,那天是引證主耶穌基督離世前的一段話語:「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十四章1-3節)

生離死別,是人之大痛!古代江淹別賦中曾謂:「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特別是至親好友的離別,更是如此。然而,基督徒面對人生大限,或是至親死亡,雖然悲痛不捨,但不至於絕望,因為仍有天家的盼望。根據聖經的啟示,基督徒在世旅程,不論長短,因為內在已擁有重生的新生命;所以在去世後,就會回到天父的懷抱,也就是天國,或稱天家。

天家是什麼樣子呢?根據新約聖經啟示錄廿二章一至五節的經文記載,約略可分為幾個特點論述;不過由於啟示錄是屬於「啟示文學」性質,故寫作方式是以象徵的筆法來說明背後的事實;今將這段經文稍作解析如下:

一、天家有生命河:表示人不再飢渴、不再感到虛空。

二、天家有生命樹:每月都結果子,葉子可醫治萬民;其意為「醫治的穩定性」(沈介山牧師語),在天家不再受疾病侵擾,生命圓滿飽足而永恆。

三、天家不再有咒詛:即不再有死亡,因為死亡是最大咒詛,是由罪而來;但因基督在十字架上受難,完成救贖而得到解決。使凡信祂的人都能得著永生。

四、天家有神的寶座:我們可以親見神的面,並且繼續敬拜、事奉祂!

五、天家有神的榮光照耀全境:不再有黑夜,是一片光明燦爛的榮美之境。

六、在天家我們要與主一同作王:「作王」就是「治理」之意。將來在天家,神的子民要在神的統御下一同治理新天新地,直到永遠。

有家可回的人是幸福的。基督徒在世只是客旅,永恆的天家才是最後最美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