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象限】

新郎不是我!

黃友玲

    如雷的掌聲響起,婚禮的詩歌時而柔美溫馨,時而高昂激盪,縈繞在教堂四周,那幸福氛圍濃得化不開,一對璧人,不,應該說:我的她,和另一個他,在眾目睽睽之下,就要進行誓約了,主持人宏亮的聲音喝道:「誓約!交換信物!」那氣勢好像天地都要為之震懾,這一刻永遠叫人停止呼吸!

人人稱羨的系對

    只見她側過身來,我的位子正可以看見她,她也可以看見我,她的眼光掃過來,與我四目相對,天啊!我此刻幾乎死去!為什麼?為什麼新郎不是我?為什麼我不能和她共結連理,戀愛長跑了四年,到頭來,新郎竟然是別人!

    我和愛麗是在大學裡認識的,她小我一屆,由於同系,偶然兩人在系學會裡相遇,我對她一見鍾情,就像是咖啡配奶精、燒餅夾油條那樣自然地在一起了,我們談得來,說起什麼都有同樣的想法,我每次都驚愕,怎麼會有人如此了解我,同學們又有意無意地撮合配對,我們就在盛情難卻又情投意合的情況下墜入情網,成為人人稱羨的系對了。

互許終身 白頭偕老

我有一部摩托車,常常載著愛麗四處去玩,我們愛山也愛海,台北近郊的風景名勝都有我們的歡笑與足跡。我們上學相約,周末去教會,其他假期就出去玩,我那時常覺得人生至此,夫復何求?我得到了我人生的摯愛,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女朋友,我們早就以心相許了!

    我對她說:愛麗,我非妳不娶了。她羞紅了臉,對我點點頭。那一刻,哎呀!我的一顆心簡直飛上了天!

還記得那一天,我們在大海邊,對著蒼茫的天地,兩個人依偎著,我們交換了誓言,約定此生此世,白頭偕老,落日那麼燦爛炫目,在地平線那一端,像是見證我們偉大的愛情似的,我自覺我們已經完成一場小小的婚禮,她整個人酥軟地躺在我懷裡,我不知道別的,我覺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

面對前途、未來的選擇

    大學畢業以後,找工作的壓力隨之而來,爸媽都希望我找個體面的好工作,畢竟讓大人談起來不至於丟臉,愛麗又面臨畢業後出國留學還是留下工作的選擇。我們雖然都在同一個教會聚會,但說到選擇未來道路,我們也實在不方便找人討論,總覺得這些都是私事,不想勞煩別人。至於上帝,我們那時都覺得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問上帝做什麼?後來事實證明我們真的錯了!

爭吵不休 形同陌路

我們開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爭吵都是為了前途、未來,我們的愛情漸漸失焦,以前的默契變成怒氣,我覺得她變得急功好利,她也覺得我變得暴躁易怒、難以溝通!

    那次(竟然變成最後一次),又到了我們舉行誓約婚禮的海邊,我們在同樣的地點,卻不再緊緊相依,相反的,我們破口大罵,兩個人完全水火不容,沙灘上吵完架,她撂下狠話就背對我賭氣。而我呢,也不甘示弱,騎上摩托車,飛奔而去,頭也不回。就這樣把她丟在北臺灣的海邊(說真的,我那時候一點也不心疼)。

    那次以後,我們兩個人形同陌路,她不打電話給我,我也不想去找她,一個禮拜過去,還覺得可以,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就難熬了。想我們以前總是出雙入對的,如今形單影隻,不但不習慣,面子上也掛不住,周圍的人天天問,我都煩死了。

後悔未交託給上帝

    愛麗畢業以後出國了,兩年後,帶回一位文質彬彬的男朋友,我們偶然碰了面,感覺十分尷尬。但是,她還是從皮包裡拿出一張紅帖子遞給我,說:「不論如何,請你賞光。」

    我儘管是心如刀割,還是笑著接下來。能怎麼辦呢?想想自己當時真傻,我後來才知道上帝應許我們可以把重擔交給祂,祂必引領我們人生的道路。我們為什麼要自作聰明?為什麼要怒目相待,最終,斷送了自己的幸福啊!真是悔不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