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人生】

不負美好時光

海蘭

3.jpg人生的變遷像漂浮的木筏,在無定的水流中不斷地轉換。從童年期的成長丶青年期的變遷丶中年期的守護,到老年期的仰賴,其中都隱含著許多未知與不定。

國內外數次搬遷

耶穌應許我們,衪將在父的家裡為我們預備住處(參約翰福音十四章23節)。雖然,沒有人知道生命會在何時走到盡頭,或是以怎樣的方式結束,但我們可以祈求神幫助我們相信:衪必與我們同在。

        童年時期居住在母親任教的眷舍裡,十四、五歲少年期,我們搬到父親任公職配置的宿舍;三房兩廳的四樓公寓裡,一住又是十多年。結婚後和先生用政府補助的公教人員貸款另購住所,也居住了近十年光陰。移民來美,買房定居,一晃竟超過二十年歲月!

        先生在美因病辭世,後來母親也因衰老在我家離世。本想繼續獨立十年再另做打算,無奈健康狀況不佳,只好計劃搬到外州兒子家附近去住。

大小事充滿神恩

      5.jpg  歷經三個多月;整修、清理房子的過程中,有好友來幫忙,有親友來扶持。先是乾女兒、女婿利用休假日幫我買到減價的燈飾、廚具、水龍頭、衛浴設備,甚至三間廁所內的馬桶都全部換裝新的。此外,教會弟兄介紹工人換裝廚房檯面的大理石,連家裡樓上、樓下的油漆、粉刷工作,神都為我預備了良善的基督徒弟兄來做工,不但處處顧及價格、品質和實用性,更隨時幫助我搬重物、載垃圾,還讓我用最經濟實惠的方法,把新住處所需用的傢俱運送到兒子家附近的倉庫存放。

一樣樣瑣碎、繁複的事情,一件件或大、或小的物件,加上禱告同伴們步步忠心的代禱,都藉著神安排在身邊隨時的幫助逐漸地完成。當我此刻數算神的恩典時,心裡充滿無盡的感恩,祂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神說:「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我與你同在,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參歷代志上廿八章20節)詩篇一二○篇一節也説:「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思及母親生病三年在居家安寧療護系統中接受看顧、我退休陪伴她的那段困難時日,那種無法確定的情況下無盡的等待!對照著搬家時的狀況,因信實的神應許:我的日子如何,力量必如何!我深信神做我永遠的居所、我的盼望在亙古到永恆的神(參詩篇九十篇1-2節)。

愛家易主愛長存

一切就緒;舊傢俱拖走,樓上樓下清潔完畢,我鎖上家門、按下車庫門,依依不捨地向陪伴我二十多年的愛之窩作最後巡禮。雖然有思念,有回憶,都隨之而去,新的家庭已在醞釀之中。房子上市第三天就鎖定了買主,他以多增加的一千元表達出對這間屋宇的喜愛。這是神再次賞賜的恩典。年輕的屋主像當年的我們一樣,在人生的某段時日裡,把陌生的門打開,讓熟悉的愛進來,願這個溫暖的家,永遠有相愛的人,彼此在牽掛和等待中,攜手共經風雨、共渡滄海!

未來交託主耶穌

人生如此短暫,一晃幾十年就過去了。在我規劃未來,準備遷移新家時,心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能住在兒子家附近,與他們彼此相顧,憂的是自己身體漸衰,不知是否會造成他們小家庭的困擾?然而,想到耶穌基督已賜給我新的生命,讓我得享平安和喜樂的每一天,雖身體漸衰,在基督裡卻能心意更新,我無需空嘆人生苦短,反而會因衪得到永遠的喜樂!如果我能將自己交託在耶穌手中,讓祂掌握未來,就可一無掛慮,不負人生每一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