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 加油站】   

忍耐如果有愛做基礎  

 金不換

         批判林肯的政治對手當中,最為尖酸刻薄者,非史坦頓(Edwin Stanton)莫屬。他形容林肯是「拙劣又狡猾的小丑」,取他綽號叫「黑猩猩原種\the original gorilla」,又諷刺當時的探險家是傻瓜,何必遠赴非洲獵捕?美國伊利諾州春田市(林肯家鄉)就可輕易捕獲。

林肯對此居然不發一語,當選後還任命史坦頓為北軍的戰爭部長,因為他是不二人選,並且禮遇有加。戰後林肯在劇院被暗殺,大體放在側房,史坦頓在那裡守夜,凝視滿臉鬍腮、不再說話的總統,含著淚水說:「這裡躺著的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統治者。」林肯基於愛與愛才的忍耐也成為佳話。如此看來,忍耐的EQ功課,還真有得學。

 - Hudson Taylor would tell those who wanted to be missionaries to China that there are three indispensable requirements: 1. Patience  2. Patience  3. Patience.

戴德生會告訴想要前往中國的宣教士三個必要條件:1. 忍耐 2. 忍耐 3. 忍耐。

 - Patience is not the ability to wait but how you act while you are waiting.~Joyce Meyer, TV evangelist

 耐心不是等待的能耐,而是在等待中的作為。——喬艾斯邁爾,電視佈道家

 - Better be patient on the road than a patient in the hospital.
寧願在路上忍耐點,也不要在醫院當病人。(註:patient意思是忍耐的,或病人)

 - When you are tempted to lose patience with someone, think how God has been patient with you all the time. ~BibleGodQuote.com

當你忍耐某人到快爆了,想一想上帝忍你至今多少事了。

         上帝愛世人,但忍耐人的罪(sin),包括你的我的,很久了,祂有爆嗎?聖經好幾次提到「耶和華上帝有憐憫,有恩典, 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詩篇一○三篇8節)EQ的功課是節制脾氣,存愛心忍耐;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