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作基督徒的福氣

張榮麗口述

20160918_170112_0002..jpg「我不甘心作一個平凡的基督徒,因為我們不單是信徒,而是作主門徒。」信主受洗兩年多,很多人會問我:「張榮麗,妳怎麼越來越亮麗呢?」

我想是大家看見我從裡到外脫胎換骨,成為一個全新的人。這樣的改變不僅讓我變得漂亮,也讓我更加有福氣;正如聖經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求神問卜無法解決

 85164.jpg   信主前我最常問別人:「我怎會這樣?」因為有次爬山時經過土地公廟,我累了坐在廟旁的椅子上休息,順便低頭重綁鞋帶,起來後頭暈目眩、心神不寧。我按著成長背景和過往習慣,在醫生找不到任何病因的情況下,自然就去求神問卜。有人告訴我:「妳坐下的地方剛好是土地公與其他神明在下棋,妳無意間弄亂了土地公的棋盤,所以他作弄妳。」

因此,我到處拜神,請求各路神明保護,還迎神到家中供奉,數目多到無處可放,也花大錢請法師幫我解煞、消災,但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農曆七月時,我會比平常更加恐慌害怕,不敢出門,因為害怕被不好的東西沖煞到。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我甚至連家裡都不敢住,藉口到台北看醫生,暫住台北妹妹家。

找到耶穌不再恐懼

我認識貴格會圳頭里教會的李寶順牧師,他常解答我內心的各樣問題,我把他當作心理醫師,內心有苦悶時就會找他談談。那時我的情況嚴重,有人建議我再請他幫忙;但由於我人在台北,他便轉介紹非比教會李雀美牧師就近來探訪我。

李牧師聽完事情原委後,就為我禱告,當下立即感到黑暗消除,屋內的燈光更加明亮。接著,她安排我和另一位女傳道一對一讀聖經。剛開始,我對聖經興趣不大,但喜歡被人陪伴的感覺。十次的課程,她特別從台北到虎尾家中陪伴我,讓我明白「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於是,我接受耶穌作我生命的主、永遠的朋友,也毅然決然接受洗禮,歸入基督名下,成為上帝的女兒。

進入教會不再一樣

       10314.jpg剛信時,我還是很軟弱,仍然會緊張和自我要求完美,常問女傳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呢?」或是問:「我到底會不會好起來?」女傳道常被我問得不知如何回答,她說:「我也不知道,我們來禱告求問上帝。」她建議我要有教會生活、參加小組,尋找屬靈同伴。但是,我受洗的教會在台北,家住在雲林虎尾,附近沒有熟悉的教會,於是四處尋找合適的教會。

後來,透過一位長老會的姊妹介紹,她說:「有位姊妹本來想自殺,到了斗六福氣教會就好起來了,妳要不要去看看呢?」剛開始不習慣,因為我覺得教會氣氛很熱鬧、會友太熱情,但還是順服小組長的帶領,跟著小組聚會,才逐漸地剛強壯膽,和以前不再一樣。

那段時間我有恐慌和憂鬱的傾向,很容易放大問題,鑽牛角尖;害怕接觸人,對人群充滿恐懼,甚至不敢自己獨處,還常問別人:「我怎麼會這樣呢?到底得了什麼病?可以開刀好起來嗎?」感謝斗六福氣教會的劉良義牧師、簡金英師母和小組長瑞發夫婦常陪伴我,也隨時解答我無厘頭的問題。記得有一次,我情緒低落地跟師母說:「我怎麼努力都好不起來,很想一死了之。」師母回答:「妳要死,要在基督裡死才可以。」

家人信主得祝福

當時,教會推動幸福小組傳福音,我邀請二姊金蓮參加,她參加兩次聚會就舉手決志,當場還表示願意受洗歸向耶穌。沒有想到我什麼都不懂,在軟弱的光景中還能帶領人信主,於是我有了信心。接著,我開始每天跪著流淚地為丈夫的得救禱告。果然,在雲林縣政府工作的丈夫黃財福,竟然主動地去問李進勇縣長說:「受洗好不好?」基督徒的縣長鼓勵他:「當然好!趕快受洗!」透過相同信仰和語言,我們夫妻兩人溝通更良好,也更加相愛、同心同行。

兒子們發現家中氣氛改變了,大兒子說:「媽媽不再掌控一切,現在會尊重我的決定,願意放手讓我自己摸索。」原本就貼心、懂事的大兒子,願意回家來承擔家族事業,如今也會陪伴我一起出去散步運動,坐下來和丈夫談心聊天。小兒子向別人表示:「母親不再憂愁擔心,願意放下重擔交託給神;她從原本的陰天變成充滿陽光的晴天,我喜歡她現在的正面積極。」

婆媳問題一直是傳統家庭的大問題,我現在懂得婆婆的想法,也知道怎樣做對老人家最好,去年底婆婆也受洗了。如今,婆婆也懂得幫助我,常會逢人就講述信耶穌的好處,我們成了傳福音的最佳拍檔。

感謝神讓我不平凡

信主前我常用金錢幫助有需要的人,信主後才知道金錢的幫助有限,能使心靈飢渴貧乏的人得滿足更重要。加上同志婚姻的議題,我深思怎樣可以真正幫助有需要的人?

今年三月在教會的支持和代禱下,成立了「雲林家庭關懷協會」,常有人問我為何如此熱心呢?我回答:「因為家庭很重要!家庭是聖經中第一個設立的單位。家庭健全才能真正地幫助人健康地成長。」

我期待透過這個平台,可以邀請更多人進入教會,讓影響我生命的基督信仰能夠幫助其他人,大家都能來享受作基督徒的福氣。(李菽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