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這樣說】

耶穌必再來

退翁

有關耶穌基督第二次從榮耀中降臨,是聖經的重大真理。主耶穌親自說過:「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廿四章27節)使徒保羅也指出:「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腓立比書三章20節)天使也曾宣告:「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一章11節)

        當然,論及我們主的二次降臨,還有許多的經文都有記載;本文的重點是定位在主再來的狀況及其預兆,本著聖經所論,綜合列出有關主耶穌基督再來的八大現象:

一、是大有榮耀和威嚴的降臨,絕不是無聲無息的降臨;因為有呼叫的聲音,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角吹響(帖撒羅尼加前書四章16節)。

二、是突然的降臨,像夜間的賊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6節)。

三、世人都會看見基督的降臨,易言之,祂的再來是全球可以目擊到的(馬太福音廿四章30節)。

四、天象會產生重大變化,也就是日、月、星辰也都改變了現狀(馬太福音廿四章29-30節)。

五、離道反教之事和光怪陸離的道德淪喪,於主再來之前,這世界的景況就是如此(提摩太後書三章1-5節)。

六、世界各地充滿了災難:飢荒、地震、瘟疫、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路加福音廿一章10-11節)。

七、福音將傳遍全球(馬太福音廿四章14節)。

八、敵基督將興起(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3-4節)

這位敵基督很可能從昔日古羅馬帝國的疆域上產生,他有精明的政治手腕,至終却引起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爭,名叫「哈米吉多頓」大戰(啟示錄九章16-18節,十六章12-16節)。最後,敵基督會被降臨的耶穌基督剷除(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8節)。

        本文是根據新約聖經有關耶穌再來的信息,綜合整理,其目的,是期許基督徒儆醒等候主的再臨,這是我們得贖的榮耀大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