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聲盼望】

母親禱告出來的浪子牧師                                   

黃秋芳

38061.jpg吳炳正牧師,已近耳順之年,卻不遺餘力的為台中中清教會的建堂經費四處募款。他以羅馬書八章卅一節勉勵會友:「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炳正像個愛玩的孩子,在花花世界裡盡情的玩樂,直到四十三歲時被上帝的愛摸著,讀神學院,奉獻自己為福音而活。

曾是迷途的羔羊

曾有人問他為什麼要這麼拼?他說除了個性使然,最重要的原因是來自心裡的「虧欠感」,他的前半生如迷途羔羊,荒誕度日,後半生怎能不把握時光盡力來服事主?特別是想到為他禱告三十年的母親——已故汪戀英長老,他服事的心志就更加堅定。

「人不輕狂枉少年」這句話是炳正年少輕狂的藉口,而今卻成了他這一生最大的悔恨。炳正是家裡的小兒子,備受三位姊姊及一位哥哥的寵愛。生活不虞匱乏,卻靜不下來讀書,因此跟資優生哥哥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哥哥考上醫學院,認真,正直,負責,持守信仰的道路,而炳正漸漸走向世界,沉淪其中。

禱告,挽回的力量

38063.jpg高中畢業後不想升學,炳正廿三歲當了演藝界的經紀人,廿八歲是一家公司的總經理,三十出頭就當老闆自營西藥。他覺得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只要有決心,肯努力,就可以達到目標,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享樂。他隨從世界,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最後沉迷賭博,散盡家財。

人在失落時,最能看清楚現實裡的現實。人情離去了,朋友也疏遠了,唯一不放棄他的只有家人,特別是母親和大姊,總是在上帝面前為他流淚禱告。但一向依靠自己聰明的炳正,不服輸的基因在骨子裡作祟,他雖嚐過被爛泥滑倒的滋味,卻仍執意要在爛泥裡翻身。直到精疲力竭時,他停止抗鬥,仰望天空,想起母親禱告的手,他落淚,想回家了。

回應呼召更蒙福

炳正四十三歲那一年,年邁的母親不慎跌跤造成脊髓損傷,醫生宣判未來無法站立行走,只能終生坐輪椅。孝順的大哥把母親接到花蓮照顧,炳正就離開台北到花蓮陪伴母親。當他推著輪椅走在花蓮鯉魚潭邊時,上帝溫柔的呼召他舉目望山,母親的愛也支持著他的感動,於是,吳炳正成了玉山神學院的新生。

玩樂一生要重拾課本實非易事,他要攻克己身,學習電腦,練習打字,一步一步改變自己以往的習性,一次又一次克服自己的軟弱,「讀書」、「當牧師」都不是炳正的人生選項,是上帝為他選擇的路,他就順服。就在他回應上帝的呼召後,母親竟然能夠站起來行走,一直到過世前都行動自如,讓他更相信順服就能蒙福。

上帝恩典多奇異

38062.jpg自喻如奧古斯丁的炳正,用「獻身」的實際行動寫下生命的懺悔錄,信實的天父也為他開啟一道道恩典的門,先是結婚,而後生子。師母原有多囊的問題,不易受孕,上帝卻恩待他五十五歲當父親。炳正曾出過兩次大車禍,車毀了,人卻毫髮無傷,這一切都是上帝奇妙的恩典與作為。

為教會的建堂四處募款,炳正牧師感謝許多同工的鼎力相助。他謝謝廖偉凡,周子寒兩位藝人願意協助他們的募款餐會。他引用尼希米記二章十八節:「我告訴他們我上帝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上帝必親自成就聖殿的建造,親自預備所需用的磚塊,來吧!捲起袖子,我們一起來把磚塊疊放上去,讓上帝的居所充滿讚美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