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加油站】

 哀哭如何變為跳舞? 

金不換

一個年輕女孩在聽完芭布拉約翰遜(Barbara Johnson)演講後,上前跟她說:「妳真幸運!走過了人生試煉,現在可以到處旅行、寫作、演講,可說是名利雙收了!」芭布拉回應說:「在美國平均每五百萬個家庭,會有一個家庭在越戰中失去兒子,我們是這樣的家庭之一。平均每八百個家庭,會一個孩子遭酒駕者撞死,我們家也有這個經驗。平均每十個家庭,會有一個孩子在選擇性別上有困難,我們家在其中。過了中年的婦女,每四十個會有一個罹患糖尿病,最近我發現又身在統計數字內。你想,我幸運嗎?」以下三句可供思考:

 - Pain is inevitable, but misery is optional. ~Barbara Johnson, US Christian author

受苦在所難免,但是悲慘是可以選擇的。——芭布拉約翰遜,美國基督徒作家

- Life isn't always what you want, but it's what you have got. So stick a geranium in your hat and be happy! ~Barbara Johnson

人生不見得都是如你所願,然而,卻是如你所得到的。所以,插上一朵天竺葵在帽子上,讓自己快樂起來吧!——芭布拉約翰遜

 - Pain makes man think. Thought makes man wise. Wisdom makes life endurable. ~Henry Patrick, orator and a major figure of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痛苦使人思想。思想使人得智慧。智慧使人承受得起人生。——亨利派翠克,美國獨立運動演說家及要角之一

遇上悲慘的事,台語解嘲說,「苦瓜燉鰱魚 — 可憐」、「苦瓜燉鰱魚摻鮐—可憐代」;對EQ或生命都是大考驗。但有出路如詩篇三十篇十至十二節,呼求上帝的名:「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 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 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你,並不住聲。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