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愛的應許

詹益龍

0001.jpeg我的十字架項鍊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本來想再去買一條,但是工作忙就忘了。這件事,我只是放在心裡,沒有禱告,也沒對任何人說。

竟然是支十字架

我的工作是修理機車。有一天,一位客人來修車,說後輪破了。我也沒在意,就幫他看看。起先只看到一個破洞,有一個像釘子一樣的銀色異物卡在輪胎裡。要先拔出來,才能補洞。於是我慢慢拔,越拔越覺得奇怪,沒想到竟然是一支十字架。剛開始還不太相信,以為是眼花看錯?仔細看,真是十字架!連客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還拼命拍照上傳到FB。

客人走後,我就把這十字架整理一下。仔細一看,看到上面有英文字Love Cposs Promise(愛的應許十字架)。這些字,彷彿是天父再一次告訴我,祂對我的慈愛永不改變。我大受感動,祂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我想起了之前讀到的聖經:「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以賽亞書六十五章24節)祂是我們的天父,給我們的恩典都是白白給的,沒有任何理由。不是因為我們做的有多好,唯一的理由,就是祂愛我們。

幼年喪父母代父職

詹益龍.jpg在傳統宗教裡,從來沒有哪一個神說祂是愛我們的;而且,還是像父親一樣地愛我們。天父比地上的父親更好,祂的愛是完全的,也垂聽應允了我的禱告。

因為幼時喪父,很久沒有感覺到父親的愛了;但認識神之後,就常常感受到祂的愛。我出生在一個傳統客家家庭中,爸爸賺的錢不多但是非常顧家,媽媽小時候因為骨髓炎,右腳行動不便。

五歲時,爸爸因工作意外,不幸身亡。讓我們一家頓時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但是媽媽還是很堅強的一邊修改衣服,一邊帶大我和妹妹。生活不算富裕,但是和樂融融。

天父的愛早已顯明

IMG_1417.JPG我和妹妹上幼稚園時,剛好家裡附近有一所新生教會附設幼稚園,園長知道我家的情形,不但沒收學雜費,還幫媽媽介紹了很多修改衣服的客人。當時年紀小,只記得園長和老師們都對我們很好,也很關心我們,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在我們最需要幫助時,主耶穌的愛已經向我們顯明了。

幼稚園畢業後就沒去過教會,也遠離了神,直到二○一二年五月和我的女友交往,才再次進入教會。

失去親情和愛情

同年十月,嫁到高雄有躁鬱症的妹妹突然心肌梗塞去世,再次經歷失去至親的痛苦,我很難過。媽媽也好像突然老了十幾歲,而我則是想起爸爸過世時那種沒有安全感和人生的無常,害怕媽媽也會離開我,媽媽也更加依賴我,而女友卻因為媽媽對我的依賴產生誤解,於是我們在隔年一月份分手。

半年內先後失去親情和愛情,讓我像行屍走肉一般,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外,還要把自己搞的很累才睡得著,體重減少了十公斤。

神的愛不離不棄

二○一三年八月底,女友參加教會營會後,神使我們和好。後來她邀我星期日早上去教會,剛開始我很抗拒,但慢慢地被詩歌和神的話所吸引。在教會裡我找到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尤其聽到牧師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我就淚如雨下,像是聽到神跟我說:「孩子不管你離開我多久多遠,我一直在你身邊,我對你的愛始終不離不棄。」

生活中活出信仰

信主後,發現這個信仰不單只是信仰,跟傳統宗教完全不同,而是真正把信仰生活化。我們的信仰是:信、望、愛。信是思想,愛是行動,望是得著。傳統宗教只是做一些宗教儀式,而那些並沒有辦法讓我們的生命成長改變,而生命沒有改變,神的祝福就無法進來。

同時,我也看見自己生命中有許多破口和罪,還有軟弱。膽怯、暴怒、苦毒、悲觀等等,我知道靠自己的力量很難改變,但是神的話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章13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雖然我現在還是會有這些負面的情緒,但是轉換的時間變短了。

神是祝福源頭

我知道,不管現在會遭遇什麼困難、試煉、考驗,神都對我不離不棄,以致於生活中可以充滿信心、盼望和愛。如果你還不認識這位有無限慈愛的真神,邀請你來認識祂;當你打開心門,認識、相信祂,祂要賜給你新的生命,擴張你的境界,帶你到超過你所求所想的地步。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那坐在寶座上的唯一真神。

今後無論我得到什麼樣的讚美,我都要將讚美歸給祂;無論我生命中享受到何等的好處,也都求祂提醒我要感謝祂;無論我在世上得著什麼樣的獎賞,我要將它們獻在神面前。

因為祂是一切祝福的源頭,一切榮耀都歸主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