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故事】

改變人心的力量

張紫嫺口述

  張紫嫺.jpg有人說:「一個人長大了,也是他最自不量力的時候。」這是生命成長的過程,除非經歷試煉,被主煉淨了,否則這人不可能幡然醒悟,並踏上應走的人生之路。

從小在教會長大

  紫嫺的生命正是如此。小時候,她聽母親說:「阿嬤說:『我不會教養孩子,但只要把孩子帶到教會去,交給神管,就不會變壞。』」阿公、阿嬤是早期農業社會第一代信主的基督徒,當時為了信仰,被家族趕出家門。紫嫺的母親是在這樣窮困的環境下認識主的,紫嫺則從小在教會長大,耳濡目染了教會的一切生活。

她第一次深切經歷神是在讀國三受洗之前。那段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她常常被邪靈攪擾,即便晚上很累了,卻無法入眠,總聽到轟隆隆如萬馬奔騰的聲音,夜裡有時也會被鬼壓得動彈不得。她向母親求助,母親告訴她:「夜裡若再被壓,就大聲呼喊耶穌的名,並斥責魔鬼退去。」受洗之後,她便不再有這些困擾了。

受世界誘惑遠離神

隨著年齡增長,紫嫺猶如初生之犢不畏虎般,逐漸變得自不量力。因為受到花花世界的引誘,一步步離開教會生活。她形容自己就像舊約中的羅得,把帳棚越搬離神越遠,以致於讓自己陷入被撒但擄掠的困境中。

那時的紫嫺常愁容滿面。有一天,她的朋友好意帶她去問靈媒。她倆來到一間二十幾坪大的房間,裡面有三、四十個人,靈媒利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讓邪靈附身在願意扮演角色的人身上,令人驚訝的是,互不認識的人竟能逼真地演出一切,這讓詢問者對靈媒更加信任。

然而。邪靈附身和叫邪靈離開是兩回事。當時,紫嫺基於感謝之心,也主動去幫忙角色扮演,豈知附身的是一位死了卻滿心怨恨不願離去的父親。邪靈附在她身上後,她雖是清醒,但體內有另一個人,所說所做都是她無法控制的。更糟糕的是,事後靈媒竟無法請退這兇惡的邪靈。

一語驚醒夢中人

紫嫺神智很清醒,卻一直聲嘶力竭地尖叫著,情急中靈媒大聲斥責說:「你已經死了,不屬這世界,去到你的地方!」之後,又說:「你們的身體是寶貴的,不可隨便借出去。」一語驚醒夢中人。這話正是紫嫺從小就在聖經上讀到的:「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哥林多前書六章19節)後來她就不敢再做了。

靜下心後發現:邪靈附身,是利用人性弱點,都是乖謬虛幻的表演。幸好,紫嫺被聖經的話點醒,心裡明白過來,也覺得應該要快快回到教會。後來,神帶領她到以前就認識的白啟仲牧師所牧養的萬華信心聖經教會,她便在此專心委身,並熱心做主的聖工。

每天經歷神恩典

經歷離婚成為單親母親的紫嫺,神恩待她,讓她發揮主修會計的專長,經營專業記帳代理事務所,同時也進修室內設計,得以經營「大衛.麥可國際設計工程公司」。

每當她回想這一路走來,若非神的恩典,她怎能從會計行業轉換到室內設計的領域呢?當她生命悔改後,每天早起未出門前都會先跟上帝開會,把當天要做的事、要見的人、要去的地方都先跟上帝晨報;從此,每天都在經歷神奇妙的帶領。當她開心地與兒子分享時,兒子直說:「媽,妳每天都在經歷神啊!」真的,神的恩典數算不完。

因特別試煉更愛神

紫嫺熱愛工作,無論是會計或室內設計,她將這一切都歸功於神,因她明白會計工作使她有管理財務的能力,室內設計使她可以與神一起經歷神的創造。好比從稀鬆平常的材料中,經由她的創意,可以成就美好的結果,她說:「這些都是神賜的創意。」她也說:「以前我用數字為企業堆疊財富的大樓,如今我用線條畫成美麗的設計圖,建造出美好的生活空間。」紫嫺出生在不寬裕的家庭,如今卻可以藉由為客戶完成一個個美麗的夢想,從設計圖中,也一一實現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

她曾抱怨上帝不公平,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受苦,白牧師建議她讀楊腓力所寫《無語問蒼天》這本書。這使她明白,神信任且深愛約伯,而不是把他當作棋子跟撒但對賭,因神知道約伯愛祂是堅定不移的,祂愛約伯也是永恆不變的。因著經歷特別的試煉,約伯與神之間的關係變得堅不可摧,這也是紫嫺的寫照。

神的話帶來改變

明白神的旨意之後,紫嫺不再像從前一樣,自視甚高而離棄神。她明白世人都是罪人,進到教會無需苛責人,只要幫助人回到聖經,學習按神的教訓而活,神自然有辦法改變人心。在她的辦公室裡,她常接觸到不同的客戶,因著自身的經歷,更能體會健全家庭或單身者的需要。她總能適時提供客戶好的建議,而這些觀點很多都是從聖經中神的話語潛移默化而來,也讓她更贏得客戶的信任。

每隔週週三下午,她也把自己的辦公室開放作為讀書會的場地,她期待神能使用這個地方,帶領更多人悔改歸向主。(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