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不一樣的安慰                       

海蘭

三月_金賢弟兄.JPG小學三、四年級時,他就信主成為基督徒,但直到四十歲後讀到:義人轉離他的義而作罪惡,就必因此死亡;惡人轉離他的惡行正直和合理的事,就必因此存活(參以西結書卅三章18-19節)這兩句話,才深深地影響他一定要做好、做對,免得死亡後永遠離開天父!

因此他變得更加愛神、愛人,學習無論何時都要喜樂。試煉臨到時,只要有主同行,便可通過試煉,屬靈生命就會更加強、更有力!

婚姻出現危機

二○○二年,是一段令他不堪回首的往日……

兒子十二歲時妻子從家裡搬了出去,每個月仍固定從他們銀行存款裡領取三張薪資支票使用,他自己僅能留下一張薪水支票作生活開銷。

當時,他從事保險業,卻不喜歡頻繁應酬,經常禮到人不到。妻子卻熱衷舞場生活,要求代表他參加,因而認識了一位美國公司的工程師,並多次向他提及那位男士的學識好、職業好、地位高、賺錢多,還說:「以我這年齡,不可能再有第二次機會遇到條件這麼好的男人,而你,已經到此為止,不會更好了!」於是,整整一年時間,他等待妻子回頭,勸她為了孩子不要輕易離婚,但是她不接受。

二○○三年,他們辦妥離婚手續。回想從前,與妻子的個性完全不同,才會在起初互相吸引。他反省:信奉天主教的妻子與身為基督徒的他,在結婚時都對神認識不深,也許一開始就注定了要分開!若時光能倒流,他一定先考慮愛神更多。

饒恕,不給魔鬼留地步

三月_金賢弟兄(右一)及兒子(左一)與其兄長家人合影.jpg離婚的時候,律師告誡他千萬不要怨恨對方。其實,多年來就有段聖經存留在他心底:「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四章26、27節) 無論跟任何人生氣,都用這句話幫助自己把怒氣吞下去。為了保護兒子不至因他們夫妻分離受到傷害,更警惕自己要切實做到。他知道,婚姻即使破碎,心中也不應有恨,否則就給魔鬼留地步了。因此能很快地饒恕前妻。他深信,神的意念高過他的意念,並且一直都在引導他!

獨力照顧珍惜父子情

失婚後,妻子不願要孩子,留下給他。從此他和孩子相依為命直到今天。一開始,他就下定決心要好好教育孩子成為社會上有益的人。他送孩子去基督教學校唸書,費用昂貴,八年級後沒有校車,還得每天親自接送。除了照顧兒子每日生活所需,週末還要陪他出去玩,藉機培養父子感情。他說,孩子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每天對著太太懷孕的肚腹為兒子讀聖經,兒子出生長大後,持續教他查聖經、讀聖經、說聖經故事等。這些經歷都是他和兒子人生中難得的親情,值得一輩子珍惜!

照神的話養育孩子

對這個好兒子,他引以為榮,卻並沒有特別去學怎樣教育孩子,只是用聖經的方法來教孩子。因為他相信,孩子也是神的兒子,只要照著神的吩咐去做一定不會錯。他引用以弗所書六章四節說:「你們做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他尊重孩子,幫助孩子認識神,凡事為孩子禱告。神就賜福兒子娶到一位出自敬虔家庭的好妻子,實在蒙福!

退而不休為神所用

培育兒子長大成人,唸完藥學系後找到喜愛的工作,如今也結婚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他開始實施退休後的計劃,去應徵在法庭或醫院擔任翻譯的工作,希望有機會幫助用英語溝通困難的人們。面試人員曾評斷他不懂「英語」,不予錄用。但一年後再試時神就為他成就了。接著,還修讀神學課程,在教會帶領中、英文查經。他說:「我算什麼?神竟然一直在用我!多麼感恩!」

感謝神,讓我在單親營會中結識雷金賢弟兄。他的生命經歷使我深受提醒,更見證了神的大能!彰顯出神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