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聲盼望】

天上來的禮物

黃秋芳

曾恩澤2.jpg

曾恩澤,在父母都是長老教會牧師的家庭中長大。父母親疼他如掌中寶,三位姊姊對他也疼愛有加,恩澤更是許多會友週日來聚會時,爭相寵愛的小天使。

儼然像個小牧者

       恩澤的父母(曾智生牧師,李愫真牧師)在台南白河地區開拓活石教會。他從小就跟著父母到鄰近的村落做野外佈道,大廟旁邊的空地,國校門前的樹下,隨處隨地,只要能聚集孩子們來聽故事的地方,都有他們一家人踩踏過的足跡。

恩澤從小就聽了許多聖經故事,唱了許多詩歌,也說了一口流利的台語。他曾在一歲多時就學父親翻開聖經講道的模樣;三歲時經過廟口,就伸出右手大聲宣告:「奉耶穌的名綑綁惡者撒但!」儼然像個小牧者,帶著耶穌的能力來斥責。父母一直相信以後他會是一位傳道人。

寶貴禮物 欣然接受

李愫真牧師拿著一疊恩澤的照片,溯及舊往就滿懷感恩。她說:「一九八九年初,有親人帶一位非洲牧師到關子嶺拜訪我們。他臨走前為我們祝福,並說我們隔年會有一個兒子。我聽了大笑,因為我生完第三個女兒時就已結紮。」這些話她並不放在心上。但隔年二月初,一位教會的女執事打電話問她要不要領養一個小男孩,這才又想起一年前非洲牧師的話。

曾恩澤1.jpg李牧師請女執事給她三天的時間禱告,以尋求上帝更明確的心意。禱告直到第三天,心裡有個清楚的聲音說:「要像親生的孩子愛他,並栽培他成為傳道人。」既有上帝的應允,他們夫婦就欣喜若狂,並安排在孩子出生的第二天,北上接受這一份上帝給他們極寶貴的大禮物。

偏差行為 父母傷心

恩澤的智慧與身量一起增長,國三前品學兼優,很符合會友對牧家子女的形象與期待。進入高中後,恩澤開始出現偏差行為,打架鬧事,成群決鬥,奇裝異服,迷上電玩,甚至染上菸癮,被教官記警告是常有的事。對於父母的勸告,恩澤不只不聽,還曾握拳要跟老爸打架,讓曾牧師夫婦傷透了心。

曾牧師夫婦那段時間經常流淚禱告,輾轉難眠,他們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們心裡陸續出現許多複雜的情緒——有時會感覺失敗、挫折、難過、後悔,甚至懷疑當初的感動是否真是出於上帝;有時又深信上帝的應許必然成就,求上帝親自開路,讓恩澤再回到祂所喜悅的道路上。

超乎想像 奇妙翻轉

曾恩澤3.jpg上帝使用的方法超出人的想像。恩澤十八歲那一年,有一晚從一位親戚口中得知自己是養子,他震驚,不相信,整夜大哭,他怪上帝「為什麼是我?」隔天上學途中不發一語,在學校整天不吃不喝,安靜的掉淚直到衣服濕透。

那一天晚上,父母知道是該讓孩子了解身世的時候了,他們進到恩澤的房間,看著孩子的淚眼中透出一些驚恐及愧疚的餘光,他們看出他的心已被上帝的愛摸著了。當愫真牧師拿出當年的臍帶、親生母親的切結書及法院的公證資料時,恩澤與爸媽緊緊擁抱,一起流淚。恩澤大聲呼喊「你們才是我永遠的爸媽,請你們原諒我,我愛你們。」

獻上被上帝使用

二○一四年,恩澤帶領一個青少年的暑期營會,把自己的故事編成戲劇演出,以生命影響生命,當晚受感動而決志信主的青年有六十位。次年結婚,現在夫妻一起在新加坡新亞神學院接受傳道人的造就課程,裝備自己成為福音禾場上合上帝心意的工人。

上帝是信實的,祂怎麼說就怎麼成就。那一段悖逆的日子,原來是上帝要他的工人身歷其境的去經歷破碎,才能在別人的破碎中感同身受,真實了解重新被找回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