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頌揚】

向高處行

周慎安

    永遠難忘多年前,乘著電梯逐步爬上巴黎艾菲爾鐵塔的頂端,出了電梯,走到觀賞台邊往下眺望,整個巴黎市中心區就在腳下,一覽無遺!車子如螞蟻,馬路如細線,成放射狀從鐵塔往外擴散,那壯觀的景象,真讓人讚歎!

高處不勝寒

雖然腳力不行,卻非常羨慕能夠攀登高山的能手,想像登頂的那一刻,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恐怕是既興奮又驕傲吧!因為終於可以登高望遠,看著那壯闊的山脈被征服在自己的腳下!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從基層的工作努力拼鬥,一步一步艱難地從一個位置,爬呀,爬呀,爬到一個夢寐以求的顛峰地位,那巔峰上所能看到的風景或許不錯,然而,當你驕傲地回眸一看,朋友沒了,健康沒了,平安沒了,有的只是孤單,猜忌,甚至是永無止境的病痛煎熬,暗夜裡、死寂中,怎能不輕嘆一聲:「高處不勝寒啊!」

翻越生命高山低谷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天經地義,沒有什麼錯!問題在你的高處是哪裡?在攀爬的過程中,心裡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即將到來的勝利,或是一個不慎跌入谷底,重新來過的窘境?

一位生在十九世紀末美國新澤西州的詩歌作者歐德曼(Johnson Oatman•Jr. 1856-1926) ,寫下了他心中的高處,是在靈魂深處能與造物主心意相通。他日日夜夜所求的是,神能與他一起攀爬一個又一個生命中起起又伏伏的高峰與低谷,當登頂時,神讓他看到波瀾壯闊的風景,當慘跌時,神褓抱著他,攜手再次重來。於是死蔭幽谷不是人生的末路,擦乾眼淚站起來,拍拍衣袖的塵土,仍是一條好漢。因著有神同行,重新振作再次翻山越嶺,當成功登上高峰時,他只有謙卑地感謝,俯伏在山頂上,讚歎造物主的創造奇功!

站在這樣的高處,不會有寂寞與孤獨,因為知道有神同在,你的眼睛不再只看到枝微末節,而是遠眺著一座又一座的山峰,還有在山峰之上,密雲之中,那永恆溫暖的光,恆久的照著那一個又一個攀爬疲累的心靈。

與神同往高處行

又是一年的開始,就如詩歌中所說,人人的心都嚮往更高之地,但「世界充滿疑慮恐懼,非我所要生活之處;別人或願長居此境,但我追求向高處行。我願離開屬世生活,魔鬼暗箭何足傷我,憑信得聞天上音樂,聖徒所唱頌讚詩歌。」深願每一位朋友都能有一在高處的私房秘境,在厭倦了屬世生活的爾虞我詐之時,能與造物主同往高處,在那隱密之地,鳥瞰群山峻嶺,聽聞天上聖徒榮美的頌讚歌聲!

 

朋友們!邀請你一起與神登高,高處雖寒,卻因著神的陪伴,那榮華的美景正等著你喔!

 

 

向高處行     作詞:Johnson OatmanJr.   作曲:Charles H. Gabriel

 

1.我今直向高處而行,靈性地位日日高昇;

當我前行禱告不停,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2.世界充滿疑慮恐懼,非我所要生活之處;

別人或願長居此境,但我追求向高處行。

 

3.我願離開屬世生活,魔鬼暗箭何足傷我,

憑信得聞天上音樂,聖徒所唱頌讚詩歌。

 

4.我願攀登最高之地,得見天堂榮華美景,

不住祈求直到天庭,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副歌:求主助我,使我穩健,憑信站在屬天高原,

   我心嚮往更高之地,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註:歌詞選自「生命聖詩」,宣道出版社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