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人生】

祂領我,安歇溪水旁

海蘭

一月_按時候結果子的愛心樹.jpg十一月初,金秋季節的秋陽下,樹梢泛著金光,楓紅層層在空中飛舞著。我握住一片被蟲咬過,被風擊傷的葉子,葉面上有生命掙扎過的斑點,卻仍在秋風中展顏。風中,傳來蔣海瓊老師的低語:「我不服輸!我不放棄!我雖罹患絕症,仍要在陽光下展現生命的美!」

體會單親父母苦楚

篤信耶穌基督的蔣海瓊博士,受神召喚,分別於二○○四年在美國賓州,二○○七年在台灣,成立「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她因先生成為政治犯入獄,導致婚姻破裂,帶著女兒遠赴美國求學,歷經艱辛的單親生涯,深切體會單親父母的苦楚,盡心輔導單親成員,十多年來獲益家庭甚多。後來,她不幸被診斷患了漸凍人症,四年期間,肌肉萎縮,行動不便,仍顧念單親家庭,四處演說呼籲社會重視單親問題,直至二○一○年離世。她的故事激勵了無數單親。我自己就是從一九九五年成為單親後,與她在賓州「基督使者協會」同工時參與此項事工,直至三年前全責照顧重病母親才暫停下來。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一月_海蘭於2016年單親營會感恩聚會中傳講信息.JPG「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篇六十六篇12節)神在我們成熟長大的過程中,不斷地剪去殘枝敗葉,讓我們雖經修剪的痛苦,仍能在晴空下展露笑靨。歷屆營會裡,我從每位遭逢患難的單親身上學會:「苦難是化妝的祝福!」知道,若能用神的話來安慰、鼓勵自己,就可面對苦難。而且,當我們從憂傷的深谷走出來後,還要去幫助其他正逢人生大慟的單親。詩篇一篇三節:「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這正是當初蔣老師從神得到印證,成立「溪水旁」的宗旨!

在耶穌裡傷癒得安慰

母親於前年五月底辭世後,我因眩暈症入院多次,期間急診、住院、檢驗、複診不斷,彷彿一直走在永無天日的黑暗中,完全看不見前景!之後又經腳踝裂傷和一場車禍意外,連續復健三個月,結結實實地經歷了許多深層的試煉,讓我在看不見的黑暗裡,耐著性子順服神點點滴滴的安排,瞪大眼睛注視祂為我一項項成就,體會到神是我隨時的幫助!

在家休養之際,接獲邀請為單親營會一年一度的感恩節聚會,講一堂「安歇與安慰」的課程,分享一堂「安息與禱告」的見證。雖然,當時身體尚未完全康復,但是,從以往每一次服事的經歷中,我相信:神願意操練我成為祂有用的器皿,藉著祂的大能讓我確證祂的信實,並從我所受的患難裡流露出祂的恩典!我自己更再一次深刻體悟到:傷癒的良方是禱告,得安慰的良藥是在主裡的安息!

信靠神得醫治幫助恩典

一月_感恩聚會前破冰;左邊第二位係海蘭.JPG有一位我十分敬愛的老師,曾經說過:「生命中每個傷口,都是神大愛、大能的入口;當我們被醫治、被更新,就成為分享神奇異恩典的出口。」許多單親都可以用自己的經歷去扶持、安慰其他遭遇同樣患難的單親者。我們會告訴你:無論你正行經怎樣的人生旅程,正經歷怎樣的艱辛與熬煉,如果你願意來信靠神,就必定能在每個過程中經歷安慰、醫治和真實的幫助!

單親可以不孤單

回到久違了的使者農莊,看到參加聚會的朋友中,有新朋友、老朋友,有關懷單親的朋友,還增加了再婚的單親朋友。神的愛,如此豐盛!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我們在祂的蔭蔽下,得著了安歇和安慰,聽見祂說:「我在這裡,我與你同在!」

如今,神領我,安歇溪水旁!讓我憶起了海瓊老師,感激她教導我們:「單親也是一個家,單親可以不孤單,單親更可以成為兒女和別人的祝福,成為神榮耀的見證!」

圖說:

1、按時候結果子的愛心樹

2、2016年單親營會感恩聚會中傳講信息

3、感恩聚會前破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