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

聖誕大禮     不同凡想 

Dr. Ted Moon作/余磊譯

想像在聖誕節前兩週,暴風雪摧毀了小鎮上老姊妹瑪莎的家,一切家產化為烏有。她帶著倖存的十一歲和十三歲的小孫女,暫時安頓在一間小公寓。也想像兩姊妹只有一件單薄外套,上學途中輪流穿著來抵禦風寒。

再想像面臨貧寒斷炊,老姊妹並沒有失去對耶穌的信心,也沒有自憐,仍然心存盼望和平安。這還真讓人難以想像。

記者李史特貝爾(Lee Strobel)在聖誕節前訪問這個家庭,報導其慘狀。他同時強調:「這家人除了希望和快樂,別無所有。我剛好相反,什麼都不缺,只缺盼望和平安,我的內在空虛一如這家人的公寓。」

不能獨享祝福和恩典

聖誕節前一天,記者再來看看他所報導的這家人。當門一打開,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著報導,這家人收到滿屋子的禮物——傢俱、電器、踏墊、聖誕樹、食物、各樣衣服、冬季外套和手套等等。此外,捐輸中還包括了金錢;足夠他們一年使用的房租和生活開銷。真是不同凡「想」!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這家人已經準備好把禮物外送。老姊妹說:「有些災民或鄰居仍然有所欠缺,我們不能獨享,這是耶穌要我們做的。」記者提問受禮感想,她回答:「這是苦難帶來的祝福和恩典。我們什麼都沒做,不配得到,但這些是來自上帝的愛,然而這還不是最大的,最大的禮物是明天聖誕節出生的耶穌。」

         對老姊妹而言,馬槽嬰孩耶穌代表一切所需——超越物質、安慰、安全感。記者當下評述自己的心境:「我必須奮力去認識這位耶穌基督!」

 最大、最貴重的禮物

對照起來,記者思想著:這家人貧窮裡有平安,而我擁有許多卻焦慮;這家人有慷慨的喜樂,而我只有追求名利的落寞;這家人有奔走天國的盼望,而我只有活在自私的自我世界。所以記者決定追尋這一位上帝,或更正確的說,這一位獨一的真神。 

千萬記得這個「不同凡想」的聖誕節:這是你我一生中最貴重的大禮,上帝的救恩是無價之寶,這是耶穌以生命換來給世人的,並且持續到永生;因為耶穌說:「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十一章26節)這是人想都不敢想的最大禮物。

最後要記得,這不是虛擬或憑空的禮物,非常非常實際,從此你我每一天,時時刻刻都用得著;因為耶穌承諾祂愛我們,絕不離開或撇棄我們。人若有耶穌同在,每一天都可以是快樂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