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故事】

苦海無邊,唯神是岸

簡海蘭

往事,如波濤般在腦海裡翻騰;雖是一段悲傷的憶事,卻成為我生命的轉捩點……

信主多年的小妹,把福音帶回家,使父親長達八年洗腎的日子裡,有主的帶領得享平安。母親雖辛勞地照顧父親,也因有主同在得以剛強。

盡心照顧雙親

父親患病期間,我和丈夫毅然負起照顧的責任,特地購買房屋與父母比鄰而居。我們相處融洽,親密無間。唯一讓父親不滿意的是,彼此宗教信仰迥然不同。雖說如此,我們仍互相尊重,在我心中也常感受到牧師及教友們對父母的關心愛護,會偷偷在心裡感謝這位耶穌基督,謝謝祂保守眷顧我的父母。

父親辭世後,母親來美依親。弟妹為感謝我們夫婦照顧父母的辛勞,想盡辦法幫我們來美團聚。辦妥退職,賣掉車子、房子,帶著兒子,來到美國,以學生身份安居下來。三個人,守著一個溫馨寧謐的家;各自唸書,沒有工作重擔、沒有聯考壓力;課餘,喝茶、聊天、下棋、打球,享盡天倫之樂。

菩薩不幫我的忙

但,人生多苦難、天色無常藍。丈夫突然得了肝癌,三個星期內匆匆離開了我們。入院之初,醫師宣告病情,夫妻倆執手相顧、抱頭痛哭,一旁的護士都陪著掉淚,嘆上天不公,為何讓一對情深意篤的夫妻,突然遭受分離死別!

丈夫住院期間,我曾多次怨天,為何要讓病魔奪走我摯愛的人?在病床邊陪他時,不知唸了多少遍「心經」和「大悲咒」,早晚更殷勤地向菩薩祈求。丈夫說,一個真正的佛教徒,要懂得捨,能捨才能得!他下定決心要我幫他一起唸佛號求往生!雖然,阿彌陀佛聲聲不斷,他仍從夢中驚醒,抓住我說:「怎麼辦?怎麼辦?菩薩不幫我的忙!」看著平日敬虔信佛、穩如泰山的丈夫,頹然若失,真是心痛如絞。掙扎在人生無邊的苦海中,何處才能覓得生命的岸頭?我無可奈何地一把抓著妹妹,拖到休息室對她說:「只要你的神讓他不再受苦,我就願意信祂!」妹妹喜極而泣,連聲禱告:「主啊!祢來!現在就來!我們需要祢!」

危難中認識神

果真,苦海無邊,唯神是岸。就從那天起,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臨到我們全家。

除了家人放下工作來醫院陪伴我和兒子不眠不休地照顧,母親和小妹教會的信徒們也真誠關心代禱,牧師和師母,更是每日不辭辛勞地陪伴、探訪,安慰丈夫,開啟他心靈的眼睛。神還賜給我們智慧,事先幫助丈夫立下遺囑,簡便我善後處理的手續。

感謝主,教導我們懂得珍惜人生,並有勇氣面對現實;在醫院陪他共享了人生最後的一盅老人茶;那個永遠讓人懷念的溫馨午後,是神所賜,特別的恩典!

當天半夜三點,我忽然心跳加速,頭暈目眩,一位值班護士替我量脈博和血壓,高壓升到一五○,低壓高達一一○,全身發抖,頭暈得幾乎要跌倒。接著,就被送到急診室護理,並規定血壓被控制後要立刻回家休息至少兩天,不可再透支精神體力。回家,吃下強烈藥效的鎮定劑,我被強迫休息了兩天。兩天期間,兒子在他父親身旁日夜守候照顧,遇到抽不出腹水、或因靜脈血管太細無法注射時,就跪下禱告,隨即可見醫師抽出腹水、護士注射順利!聽禱告的神,要讓這個一心求助祂的十六歲少年知道,祂會負責一切!

蒙神恩典 全家信主

一天,丈夫拖著疲憊病重的身子,挪移雙腳往病房外走,口中唸著:「我要去主耶穌的家!」當時,我心中真是疑惑不解,為什麼如此虔誠,一心向佛的他,竟會產生要去主耶穌家的念頭?難道,是神在茫茫苦海中,引領他抓著了生命的岸頭?那天晚上十點多鐘,丈夫決志,由牧師為他行點水禮,我和兒子也同時接受洗禮,一家三口成為基督徒。

丈夫接受洗禮後即進入昏迷,一天半的時間內,沉沉酣睡,不省人事。我為丈夫在最後清醒的時刻受洗歸主,感謝神!護士告訴我,他雖昏迷,聽覺卻非常靈敏。我蒙主保守,內心平靜安穩,在安寧病房裡,為丈夫述說往日共度的甜蜜時光。語畢,他忽然坐直身子,用眼神向我告別。只見他血壓驟降,我急忙呼叫護士,並趕緊通知家人來到。當兒子握住他的手說:「爸爸,再見了!您安心去主耶穌家吧,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當小妹把外甥、外甥女的照片貼著他的面頰道別時,他的心跳停止了,臉上呈現出安詳的笑容,我們知道,是神派天使接他回天家去了!

神是我牧者 引領我

丈夫去世多年,讀經、禱告,是我的最愛,分享靈修心得,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一直抓住神的應許:祂,是孤兒寡婦的神,祂知我所行的路,祂使我和兒子在異國他鄉驟失親人之後,仍有力量繼續奔走天路。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伯在苦難中稱頌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我們的生命屬於神,丈夫只是先走一步,有朝一日仍會在天堂相聚。

我雖遭遇深重苦難,失去丈夫,卻歷經神的慈愛和信實;祂帶我行過死蔭幽谷,來到可安歇的水邊,祂是我的牧者,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我!憶往昔,看今朝,我已將這段真實的經歷存印在心中,伴我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