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走靈程】

登峰造極樂上加樂

亮明

在聖經以賽亞書中,山象徵神的居所(八章18節)、神的保護(卅一章4節),也象徵福音的時代(廿七章13節,流亡之民要在耶路撒冷聖山敬拜)、彌賽亞的降臨(四十章9節,主耶和華大能者必掌權),及大歡樂(四十四章23節,因耶和華的救贖,眾山、樹木發聲歌唱)。

山上的事……

方舟停泊在亞拉臘山,亞伯拉罕在摩利亞山獻上他所愛的以撒,神在西乃山頒十誡給摩西,以利亞在迦密山上,靠耶和華獨一的真神對抗巴力得勝。

馬太福音記載耶穌基督:在山上講道、禱告(五章1節,十四章23節);在變相山上極榮耀地改變形象(十七章1節);在客西馬尼園迫切禱告(廿六章30~36節),及祂榮耀地升天,還要榮耀地再來(路加福音廿四章51節)。

以色列人在節期時,大家歡樂地走上行之路、唱上行之歌,到錫安朝見神(詩篇二篇6節)。我們屬靈的生命,是在敬拜、讚美中越過一座座小山,登往更高的山峰,靠著神的話、神的靈及祂的同行,腳步穩健,行走不困倦。

不耽溺「舒適圈」

行走山路,有時留連路邊的花草、蜂蝶,駐足不前;好似迷戀於多采多姿的花花世界,浪費時間、精神。有時坐在樹蔭下的石頭上歇息,微風送爽,全身舒暢,坐下去就不想起身;好似習慣於「舒適圈」的生活,不肯付代價做主的門徒,幾十年在原地打轉、在曠野漂流,實在可惜。

登山偶遇暴風雨,會躲進山洞,心中害怕,身心俱疲,不想出洞;暴風雨會過去,生活的困境也會過去,安靜中,主用慈憐、溫柔的聲音呼喚你出洞,離開黑暗、潮濕的洞穴,洞外晴空萬里,空氣清新,靠主有力繼續前行。

神手牽引 往高處行

手潔心清的人才能登神的聖山,神格外的憐憫讓我們有極深的渴慕,祂用慈繩愛索牽引、吸引我們親近祂。在祂聖潔的光中,自慚形穢,神不輕看憂傷痛悔的心,主耶穌的寶血塗抹我們罪過,敗壞的老我再一次破碎,至高至聖的神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在光明中,聽主聲音,跟隨主一步一步往前行。

登高望遠,內心一天新似一天,屬靈的眼睛看見前所未見的美景,在登山的過程,一樣樣放下「至暫至輕的」,極重無比的榮耀盼望成為屬靈的實際。

在榮耀的山峰,或許聽見號角響,在榮耀中被提與主在空中相遇。或許在敬拜、讚美中,進入永遠的安息。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與主在榮耀中的面對面,是這一生最大的得著。

祝福每位讀者不斷往高處行,靈裡登峰造極、榮上加榮,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