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神的恩典永無止境       

海蘭

  2015年暢遊太魯閣_八月.JPG「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十四週年慶時,我在《真愛雜誌》以「單親也能有健康的家」為主題,採訪了七位單親,邱英義傳道是其中一位受訪的單親爸爸。當他提及為女兒做月子,我覺得他是罕見的「做月子老爹」,就多談了些生活狀況;當他知道我母親病重,立刻在電話中為我們禱告。後來曉得他是一位傳道人。真誠地關心與代禱,讓我想了解他蒙神呼召成為傳道人的心路歷程。

生活、生命中恩典滿溢

  他出生在基督世家,外祖父和舅舅都是牧師,父母親也都是基督徒。他從小就接受洗禮,常跟父母去教會上主日學,卻因為好動貪玩,不愛讀書也不愛去教會敬拜神。但是,在他一生中,神卻常常藉著老師、同學,甚至音樂來影響他的生命,並賞賜給他許多恩典。

  他的妻子——惠惠,就是主賜給他最大的恩典。惠惠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婚後更改變了他,使他同樣地敬虔,甚至蒙神呼召,成為以傳揚神真道為職事的傳道人。惠惠的純樸、真誠,樂觀、幽默,都對他影響很深。尤其他們結婚有了孩子以後,在養家及教育孩子方面都經常帶他一齊跪在主面前,求主做他們隨時的幫助。服事中遇到挫折,也幸好有惠惠相伴,把喜樂平安重新帶回身邊。然而,惠惠在世最後三年八個月罹患肺癌,雖經手術切除腫瘤,電療和化療,仍不治辭世!如今她已歸回天家,正在天國享受永生的福分!兒子、女兒也蒙受神恩典在教會完婚。他感謝,神的恩典,永遠不停!

獻身,讀神學院

  英義弟兄含飴弄孫_八月.jpg記得,一九九一年他到美國修碩士、讀博士。後來神感動他獻身,卻幾經波折才在一九九六年到「台福神學院」讀神學。畢業後,受聘在台福工作。之後「台福神學院」改名為「正道福音神學院」,他仍繼續擔任總務工作到現在。

  一九九三年,他去參加美國中部一個「門徒訓練營」,由於解釋經文太過淺薄,當場受到高榮德牧師嚴格的指正,幾乎無地自容,於是下決心要把聖經讀好。一九九六年到洛杉磯就讀「台褔神學院」,在那裡,詹正義、劉富理、蘇文隆等牧師及其他老師,都讓他得到最佳的教導。

堅心依靠神

  一九九八年夏天在Alhambra「第一聯合衛理公會」做實習傳道時,開創了中文學校,帶領一批年輕的同工,一起在暑期聖經學校服事。第一天只有一位小朋友報名,他帶領同工們迫切禱告,求神帶學生去參加,後來每天都有新的小朋友報名,一個半月後有四十多位小朋友上課,最後一週還有七位小朋友接受洗禮。真是感恩不盡!

  去年五月他又因三根心臟血管堵塞而施行手術。許多弟兄姐妹探訪,用聖經的話:「凡堅心依靠主的人,主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廿六章3節) 鼓勵他,兒子媳婦的陪伴和照顧也令他感到安慰,如今已完全恢復健康。

喜樂度日,幫助需要者

  英義傳道喜歡用聖經的話:「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四章4節)來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同樣,他也愛用:「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歌羅西書三章2節)來效法復活的基督,安度在地如在天的自由生活。

  從二○一二年起受邀在「真愛家庭協會」的單親團契裡服事,他發現自己能傾聽失婚弟兄的痛苦,且能用曾受過的苦難去安慰鼓勵正遭受同樣患難的人。他盼望,今後積極發揮協談的恩賜,與聖靈同工,幫助更多的單親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