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滴】

不致缺乏

曉芬

前幾個月,在百般不捨下,終於告別多年的手機。相較於現代人手一智慧型手機,我那隻是LKK型,只能打及接收電話、接收及傳送簡訊和外出時可充當鬧鐘。

當年購買此手機時,其製造商曾是叱吒風雲的大品牌。那時我只要拿出手機,在場的人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沒想到,不到十年,我竟然變成使用LKK手機的稀有動物。

在物慾橫流的世代裡,新產品的變化速度遠超過我們眼睛或心裡可消化。玩具、包包、鞋子、衣服、保健食品、健身器材、車子、手機。我們的慾望直逼我們想要擁有更多。有一件衣服,但看到另一件便急著把它買下來,衣櫥堆滿了未拿掉標籤的衣物。看到新款車,又心動想要換部新的。

有句話說得好,「我們想要很多,但需要卻很少」。如果你看到別人有,或廣告,就覺得你需要這些產品,你會覺得你的需要很多。當你的口袋無法滿足你的需要時,你將陷入永無止境的深淵裡。你的抱怨將是別人有而我為什麼沒有。

我很喜歡詩篇廿三篇一節,中文和合本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英文的NIV為「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lack nothing.」英文的King James為「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這裡I shall not want是我最喜歡的。它是心中及腦中不再希望、想要、需要得到更多的物質享受。

所以,不致缺乏不是一再的要求神滿足自己的物慾,而是感恩於自己已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