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海人生】

立刻來,跟從我!——張婷婷的奇異恩典

採訪/海蘭

張婷婷傳道生活照_五月.JPG我出身在軍人世家,長輩們都是隨從國軍撤退到台灣的軍人。母親在我廿二歲時病逝,父親在我廿五歲時遭車禍過世。聽外婆說,母親曾給觀世音菩薩當義女,在家裡也聽過父親唸佛經,所以我的家族是佛教的背景。

生死患難不能隔絕神的愛

而我,是家中的第一代基督徒,父母親雖然跟佛教有接觸,我們三姐弟卻從未過繼給任何佛菩薩。小時候也跟父母去過廟裡,但不喜歡聞廟裡燒香的味道,也不喜歡那裡供奉的佛像及陰沈的氣氛。

信主前,父母雙雙離世,曾令我傷痛難過到心如死寂,對任何人事物都很無感,覺得生活毫無意義。信主後,主愛滋潤我心,使我的石心變成肉心,生命從此有了喜樂的活泉。我喜歡唱詩歌與傳福音,每當我唱詩敬拜神與為主作見證時,心中就湧出對神的愛與感恩。

但信主沒多久,家中突遭火災,房子被燒光,曾使我對神的慈愛與大能產生懷疑與怨言,直到信主的弟弟趕回家,經他開導,才明白神不但施恩拯救我毫髮無傷逃出火場,更讓教會弟兄姐妹幫助我整理家園,才使我對神有更新的認識與體會。

回台灣後卻忘了

張婷婷傳道近照_五月.JPG後來蒙召作傳道是受母堂——「林森南路禮拜堂」栗子初長老的影響。一九九四年他在教會主日證道的題目是「大衛的禱告」,信息中他要我們禱告尋求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之後,在接下來的三天連續假期中,我安靜在神面前禱告尋求。神用馬可福音一章十七、十八節:「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回應我的禱告。頓時回想起自己在一九八八年去美國探親時,在參加「海外宣教大會」的聚會中回應神對我的全職呼召,但回台灣後卻忘記了。所以當受到經文中「立刻」二字震撼時,我的眼淚流下來,知道神一直在等我全職服事祂。

辭去教職 考神學院

又有一天晚上,我向任教的音樂班請假去參加「台北研經培靈會」,講道的經文也是馬可福音一章十七、十八節,題目是「得人」。我的心太受感動了,再次走到台前把自己獻給主。散會時,遇到栗子初長老,我跟他說,主呼召我全職服事祂。栗長老聽完要我繼續禱告,他也會請母堂的長老們為我代禱,三天後接到他電話,告訴我長老們一致有感動要我辭去音樂班的教職,準備去考神學院。

靠主恩典勝過軟弱

「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後,我回到「東湖禮拜堂」自己的教會擔任傳道人,至今已十七年。

剛到教會擔任傳道人時,原來的牧者正發佈消息要回母堂事奉。當時我還是牧會新鮮人,心中驚惶不安,神卻在我靈修時親自賜下祂的話語:「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加福音十二章2節)讓我明白,自己雖軟弱,但祂是我心中的力量,於是留下。這經歷令我終身難忘,服事主惟靠恩典。

牧會多年我最喜歡的經文是:「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摩太後書二章1節)猶記在華神唸書時,也曾有放棄念頭,但是有一天早晨靈修時讀到這節經文,頓時明白:我是神寶貝的孩子,前面的路途,不論面對任何自己無力承受的壓力和挑戰,神都應許,只要用信心去領受祂的恩典,就能立刻剛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