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 加油站》 

認知男女大大不同 

 金不換

         進化論說人類是由猿猴演化而來,並且擬圖由四肢趴行逐漸站立,但造型是雄性動物到男性,卻不曾見過圖示雌性到女性。而兩性不只身體特徵不同,個性、語音、理性、感性等也大相逕庭,如何從無到有又同步演化?茲事體大,不知進化論者如何解釋?

基督信仰歷來備受科學挑戰,而科學原理亦為上帝創造的一部分,兩者應不致衝突或對立。創世記一章廿七節說:「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所以人類和猿猴等都是上帝所造,惟人類具有上帝的形像(image);雖然世俗文化多半重男輕女,但基督信仰從起初就男女平等被造,因此相互認識、尊重、接納、欣賞、愛慕、幫補等乃上帝賦予的天職,也是男女相處的EQ功課。

- There are three things most men love but never understand:female, girls, and women.
 
有三樣東西,男人多半很愛,卻又從來搞不懂的:女性、女孩、女人。

- A quiet man is a thinking man. A quiet woman is usually mad.

 一個安靜的男人是在思想,一個安靜的女人通常是在生氣。

- A MAN is to be Mature, Amusing, and Neat.
 
一個男人應該是要:成熟、風趣、和整潔。

- Don't be a woman that needs a man ... Be a woman a man needs!

 不要做一個需要男人的女人,而是要做一個男人需要的女人!

     男女交往若以結婚為前提,或已結婚,好像三角形左右底角,共同仰望上角的上帝,以聖經為師,應可享受上帝所設計的婚姻,有性福,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