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滴】

年邁的母親

陳明分

        年邁的母親雙腳膝蓋退化,行動無力,必須靠手杖行走。看病不是由同住的二姊搭計程車帶她,就是由我開車載她。

        母親患有老人家的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腸胃道不順等。加上,年老了,體力大不如前,不能隨心所欲的搭乘遊覽車到處遊玩。而老伴和許多相識數十年的親友相繼過世,有時難免心情鬱卒。

        曾幾何時,精明能幹、永不服輸,凡事都搶著做的母親,敵不過歲月列車的輪轉,讓她不得不也舉雙手投降。

        以往對世界如此好奇;和父親倆人曾攜手遊歷世界各國,足跡踏遍國內各風景區及府城的餐廳。

        如今母親雖然只能拄著拐杖、蹣跚地漫步於社區中庭。然而這段社區散步,也是父親走後,母親最珍惜的。

        白天,有著暖暖的陽光、傍晚落日餘暉的美景灑在中庭的樹葉上。有著女兒在旁貼心的照顧,左右鄰居的寒暄問暖,讓年過八十的老母,心中擁有親情、友誼的暖流,不禁覺得「活著真好,世界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