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人生】

親情是一生的珍惜

海蘭

2014年06月14日海蘭與母親合影.JPG   神的同在,是我們基督徒一生的追求。佈道家慕迪牧師病重快要去見主面的時候,他的妻子哭泣哀傷,他就摟著她,安慰她說;「安娜請妳不要哭,我有主的同在,真是好得無比,安娜請妳不要哭,請妳為我喜樂,好嗎?」

有位朋友告訴我,他去參加恩師的喪禮。到了教堂,把他嚇了一跳,好像走錯了地方;師母穿著鮮綠的衣裳,又打扮得很漂亮,一臉笑容地迎接每位來參加喪禮的親朋好友。原來他們不為死去的親人哀哭,反而慶賀他即將進入天國的領域。

我的母親在去年五月廿六日清晨,她九十一歲生日後的第五天,息了世上的勞苦,蒙主恩召。從那一刻起,我們一直需要節制自己像斷了線的珍珠般的眼淚。然而,回想起追思禮拜當天的情景,心中的確一直感受到那慶賀的氛圍;親友相聚,懷念母親,共進餐敘,彷彿就是主耶穌為我們擺設的一場筵席!我們確信天國是主耶穌早已經為我們預備好的。正如詩篇廿三篇所說的,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主與我們同在,好得無比。

服事母親  心中無憾

祭典豐盛不如孝順陪伴生病的老人家。六年多前,母親的健康開始逐漸走下坡,當時,我問她,妳現在最希望兒女為妳做的事情是什麼?她不假思索的說:陪在我身邊呀!我當即向公司提出辭呈,退職後接母親回我家同住照顧。雖然很辛苦勞累,卻讓我此刻心中無憾。神也感動我在台灣的表妹,前後六次往返,遠道而來陪伴服事母親。多麼美好的見證!照顧年老體衰母親的期間,深深感受到神的恩典夠用!我一直緊緊抓住神的話:「妳的日子如何,妳的力量必如何!」接受祂給我的每一份歷練和每一個隨時的幫助。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當我們知道,即將與所愛的人分離,不再有很多的時間相聚在一起時,我們會努力把握還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一切忘我和捨己的付出,神都記念,祂必定會加增我們的心力。耶穌告訴我們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是在我的裡面有平安。聖徒保羅也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愧。聖靈不時地會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因著信仰,我們可以超越過生生死死的界線,藉著禱告,可以把我們的心思和不捨都交託在神大能的手裡。

父母合葬  再成一體

臻善園一角.jpg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8節)這是母親最喜愛的聖經章節之一。回想這次親攜母親的骨灰回台灣安葬;是按照她生前的吩咐去做:把爸爸埋在地裡廿八年的遺骸撿出來,和她的骨灰一同埋在陽明山的花葬區——臻善園,響應環保安葬的方式。我們在一個月之內安排好殯葬公司代為申請相關事宜妥善之後,當天包了一輛旅行車,邀請教會傳道同行,清晨五點先上山去爸爸墳地撿骨,再往第二殯儀館烘乾、燒成灰,然後到臻善園請工人將二人骨灰放置環保袋內,置放在我們選擇的區和一方土地內,完成後即鋪上泥土和黑白鵝卵石。當我們唱詩歌及唸父母喜愛的聖經句陪侍一旁時,心中滿得安慰。經過多年,神又讓父母親再次成為一體,與祂同享天家的榮美!

愛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養分,親情是一生中最需要珍惜的情分!陪伴母親走人生最後一段路,從她身上傳承到基督信仰的力量,是神賞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在感恩之際,也願將這份與母親培植出的寶貴親情獻上,做為給神極美好的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月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